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肠癌成现代的“富贵病” 直肠癌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3 14:54

当下生活水平在改善,但社会压力丝毫不减,高速运转的社会极大催生了人们的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所以,结直肠癌就成为现代社会异军突起的“富贵病”!高达80%以上肠癌都属于散发性结直肠癌,也就是说是由后天因素,如环境、疾病、饮食及生活习惯引起的。

在生活中,直肠癌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问题,直肠癌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直肠癌发病的主要原因,大家要注意不能吃不干净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对于这种疾病大家有什么了解呢?直肠癌的病因是什么呢?

1、饮食因素,饮食的原因是很有可能会导致直肠癌的发生的,很多经常使用高蛋白、高脂肪的人群是很容易患上直肠癌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很多经常使用高蛋白、高脂肪的人群是很容易患上直肠癌。饮食结构改变,则发病率随之增高。

2、高脂肪高蛋白食物能使粪便中甲基胆蒽物质增多,可引起胆酸分泌增加,被肠道内厌氧菌分解为不饱和的多不烃,此两种物质均为致癌物质。当纤维素发生减少的情况,就会导致粪便通过肠道的速度变慢的,就会很容易导致直肠癌的发生了。

3、腺瘤癌变,瘤性息肉可癌变,腺瘤可分管状腺瘤、绒毛状腺瘤及混合性腺瘤3种类型。管状腺瘤发生率高,绒毛状腺瘤癌变率高。腺瘤中有遗传性的家族性发性腺瘤,被视为癌前病变,一般在30岁以后发病,但也有在20岁以前发生癌变者。

4、遗传因素,直肠癌还有遗传的情况的,很多的患有直肠癌的患者,都会有直肠癌的家族史的,希望大家能够多多的留意。患癌病人体内由遗传得到一种易感性,加上某种激发因素,使组织细胞生长迅速就会发展成为癌。

5、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及克隆病等由于肠粘膜破坏,溃疡修复增生,肉芽组织形成过程中发生癌变,血吸虫病虫卵在直肠粘膜沉积,慢性炎症刺激致癌变。发生持续的大便习惯改变,包括突然便秘、腹泻或两者交替,以及大便次数明显增多等表现。

一般来说和年龄有关,平均来说大概可以活三到四年。如果是早期的直肠癌治愈的机会特别大,可以活个十多年。现在手术治疗分根治性和姑息性两种还有最新的生物免疫疗法,但手术过后也有转移和复发的现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