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暑可以泡脚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3 15:13

文章导读

夏天会变得非常炎热,在气温比较高的情况下,很多人就容易中暑,尤其是许多中老年朋友,在中暑后大家都要考虑要不要去泡脚,其实中暑泡脚是不可以的,因为泡脚可以让身体提高热量,而中暑是身体已经热量很高,这个时候去泡脚危害就很大。

中暑可以泡脚吗

中暑是可以泡脚的

中暑多因为体内湿、热交蒸,热汗排不出去导致体内热量过高,损害神经等系统器官而导致的一系列症状。

对于中暑的病人来说,泡脚固然没什么问题的。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暑后的病人泡脚不是第一选择,先要解决出现的中暑症状,待病情稳定后,再开始泡脚。如果是,重症中暑患者先必需送往医院治疗,这个时候如果泡脚不但没有任何意义,还会耽误患者的治疗,延误病情。

中暑可以泡脚吗

中暑泡脚的注意事项

1、最佳时长15-20分钟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2030分钟为宜。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脑部易供血不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如果感到胸闷、头晕,应暂时停止泡脚,休息一下。糖尿病患者末梢感觉能力差,应由家人先试水温,防止发生烫伤。

中暑可以泡脚吗

2、最佳水温在40℃-50℃

水温不能太高。许多人觉得只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水温自然是越高越好,其实并不然。泡脚的最佳水温在50℃以下,要求热而不烫,感受水温不要用手去测量,最好就是用脚去感受。假如水温过高的话,脚上的血管容易过度扩张,体内血液更多地流向下肢,反而容易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对身体不利。

3、水量不可太少泡脚最好用较深、底部面积较大的木质桶或搪瓷盆,能让双脚舒服地平放进去,而且最好让水一直浸泡到小腿。

4、泡脚时不宜三心两意做泡脚时不要看书、看电视,这样容易达到“引火归元”的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