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活胃散治疗哪些疾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6 18:40

文章导读

世界上的每一种药物都是为了治疗某种特定的疾病研制出来的,而活胃散就是其中一种药物。它的成分主要有红曲、滑石粉等,人吃进嘴里会感到一点酸酸的。很多人去医院的时候医生都会开给病人活胃散,但是大多数人都没有听说过活胃散,更不会知道它的作用有哪些,那么活胃散主要可以治疗哪些疾病呢?

活胃散治疗哪些疾病

活胃散的主要成份是砂仁、小茴香、肉桂、红曲、大黄、滑石粉、薄荷脑、碳酸氢钠、酒石酸、碳酸镁。辅料为淀粉、糖粉。本品为灰粉色粉末,气香,味微酸。

活胃散的主要成份是砂仁、小茴香、肉桂、红曲、大黄、滑石粉、薄荷脑、碳酸氢钠、酒石酸、碳酸镁。辅料为淀粉、糖粉。那么活胃散用于哪些病?

活胃散治疗哪些疾病

活胃散具有理气和胃,降逆止呕的作用。用于肝郁气逆,脾胃不和引起胸肋胀满,胃脘疼痛,气逆嘈杂,呕吐吞酸,消化不良见上述症候者。

消化不良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主要分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质性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属中医的“脘痞”、“胃痛”、“嘈杂”等范畴,其病在胃,涉及肝脾等脏器,宜辨证施治,予以健脾和胃,疏肝理气,消食导滞等法治疗。

活胃散治疗哪些疾病

胃痛是临床上常见的一个症状,多见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病,胃神经宫能症。也见于胃粘膜脱垂、胃下垂、胰腺炎、胆囊炎及胆石症等病。

然而,是药就有副作用,任何药品都不适宜长期服用,不良反应包括副作用和毒性反应。副作用是药物固有的,不可避免的,但是危害不大。而毒性作用危害很大,是可以避免的,长期服用应该会有毒性作用,所以建议您不要长期服用某种药物,包括活胃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