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柏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20:47

文章导读

在很多家庭当中,一些家具都是纯实木打造的,不仅十分古朴,同样也会显得非常高贵。而实木家具看起来样子都差不多,实际上价格之所以不同就是因为材质不同,比如黄柏木、橡木等等。其实黄柏木不仅可以用来制作家具,也可以用作他用。那么,黄柏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黄柏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功 能:有清热燥湿,泻火除蒸,解毒疗疮的功效。

主 治:用于湿热泻痢,黄疸尿赤,带下阴痒,热淋涩痛,脚气痿蹙,骨蒸劳热,盗汗,遗精,疮疡肿毒,湿疹湿疮。盐黄柏滋阴降火。用于阴虚火旺,盗汗骨蒸。

禁忌:本品苦寒伤胃,脾胃虚寒者忌用。

黄柏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黄柏木可以治疗颈椎病吗

1、黄柏木木屑保健枕专业治疗高血压

黄柏木屑保健枕治疗高血压颈椎病已经成为承德地区家喻户晓的偏方,刚开始有人因为知道黄柏有降压、祛火、抗菌等药效而用黄柏木做成木枕长期枕在头下,惊奇的发现高血压没有再犯、而且颈椎也轻松自如多了,后来当地人将新加工含有其自身水分的木屑附加其他配方制作成为枕头,使用后发现药效比木枕更强。由此黄柏木在当地已成为稀缺之物,很多人扒树皮卖中药致使大部分黄柏木因缺水而死亡,尤其是承德地区的表皮呈沟壑状的川黄柏已经濒临灭绝。

黄柏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黄柏木功效

黄菠萝,又名黄柏木,被誉为“木中之王”,在宗教盛行之地更被众人冠以神木之美名!黄柏清热燥湿之力,与黄芩、黄连相似,但以除下焦之湿热为佳。黄柏治泻痢合黄芩、黄连;疗黄疸合栀子、茵陈;如配苍术、牛膝,黄柏可用于足膝肿痛、下肢萎软无力、配合知母、生地、竹叶、木通,黄柏可用于小便淋涩热痛。黄柏为芸香科植物黄檗或黄皮树的树皮,黄柏别名檗木、檗皮、黄檗,黄柏的功效是清热解毒、清热燥湿,黄柏的作用是治湿热痢疾、泄泻、黄疸、梦遗、淋浊、带下等,黄柏苦寒伤胃,脾胃虚寒者,如脾虚泄泻,胃弱食少者忌服黄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