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痘疫苗接种时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0:33

文章导读

疫苗不仅是为了让小孩子离疾病更远,还是为了直接提高小孩子的免疫能力。疫苗是有不同的种类的,其中国家一级的疫苗是免费的,只需要按时去医院进行注射即可。水痘在古代毁灭性的的疾病,因为它的传染性很强,现在有了疫苗,水痘的发病率降低了很多。那水痘疫苗接种时间是什么 时候呢?

水痘疫苗接种时间

水痘疫苗是经水痘病毒传代毒株制备而成,是预防水痘感染的唯一手段。接种水痘疫苗不仅能预防水痘,还能预防因水痘带状疱疹而引起的并发症。

水痘带状疱疹病毒(VZV)属疱疹病毒属A疱疹病毒科,有6~8种病毒糖蛋白(G),他们与感染、中和抗体的产生、病毒的复制和毒力有关。VZV只有一个血清型,与其他疱疹类病毒有无交叉免疫尚无定论。人是该病毒的唯一宿主。

2018年8月1日起,水痘疫苗被纳入上海市免疫规划。2014年8月1日及以后出生、居住地在上海,包括在上海居住满3个月的非上海市户籍适龄对象都可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

水痘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急性传染病,临床症状以发热,分批出现斑疹、丘疹、水疱疹和痂疹为主,严重时还会导致死亡。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最安全、有效的方法。

水痘疫苗接种时间

VZV主要通过飞沫进入呼吸道淋巴结内复制,经4~10天产生第1次病毒血症,病毒再经淋巴液、血液播散,被单核细胞吞噬。经4~6天,开始第2次病毒血症,病毒大量释放在血液中,经毛细血管入表皮侵犯皮肤形成水疱疹。VZV在原发感染后肌体缺乏免疫力则发生水痘。并具有继续潜入于人体内的能力。

带状疱疹仅见于感染VZV而患过水痘的人,虽然发病机制尚不清楚,但认为带状疱疹乃是原发感染VZV后病毒在体内潜伏的结果,当机体处于某种病理状态,防御功能下降至一定水平,VZV在神经结内复活、复制,逆向延感觉神经传递至该神经末稍所支配的皮肤范围释放,产生特征性的单侧水疱疹称为带状疱疹。

水痘疫苗接种时间

水痘以皮肤出疹为特征的传染病,好发于春秋季,90%以上在儿童中传播。主要传播途径为空气飞沫、直接接触和母婴垂直传播,也可通过污染的用具传播。在托幼机构易引起多发或暴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