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粟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6:28

文章导读

在野外,大家可能会见到这样的一种存在,那就是外形酷似一个刺猬,一般都是绿色为主,浑身都是刺,而里面就是像栗子一般。其实这种植物的学名就是风粟壳,它可不是一种简单的植物,而是一种比较有名的中药材,也被称之为栗毛球。那么,风粟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风粟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风栗壳的功效与作用

治丹毒,瘰疬痰核,百日咳。

1、《补缺肘后方》:“治丹。”

2、《唐本草》:“疗丹火疮、毒肿。”

3、《滇南本草》:“烧灰吹鼻中,治中风不语。”

风粟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风栗壳的药用价值

1、风栗壳是一种性平味苦的中药材

多在秋天中采收,它有清热解毒和止血等多种功效,平量多用于人类丹毒和痰核以及百日咳等多种顽固性疾病的治疗,治疗效果特别出色。

2、风栗壳可治痰炎头疬

风栗壳对人类的痰火头疬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治疗时可以取风栗壳一两,再取蜜枣三个,一起加入清水煎制后食用就可以。

风粟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3、风栗壳可治痰火核

痰炎核是人类常见的顽固性疾病,可以用风栗壳进行治疗,在治疗时可以取适量的痰火核和夏枯草一起加入清水煎制,然后过滤,饮用药液就可以。

4、风栗壳可治小儿百日咳

小儿百日咳十分常见,让年轻的妈妈们头疼不已,这时可以用风栗壳进行治疗,最好的方法是取风栗壳三钱,加入糖冬瓜五钱,再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煎制,煎好以后给孩子服用就可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