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辣真会让人长痘痘吗?今天终于有答案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14 11:27

说到长痘痘,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熬夜和吃辣。熬夜不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长痘痘是必然的;但是吃辣真的会长痘吗?

长痘,辣椒可不背锅

辣椒中有一种物质名叫辣椒素,有活血的功效,可以促使痘痘更快成熟,没想到就被甩上“致痘”的黑锅。医学上认为,皮肤长痘的根源在于毛囊口被堵住了。要知道,毛囊口是皮脂排出皮肤表面的出口,若它被堵住了,皮脂腺分泌出来的脂质就无法排出。一旦毛囊口发生堵塞,时间久了没能得到处理,就会伺机爆发。

痘痘的敌人究竟是谁?

1、高乳制品饮食

“喝牛奶会长痘”是有研究依据的,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3杯以上牛奶的人,痤疮发生率比每周喝1杯牛奶的人高22%。牛奶中的部分蛋白质成分,如乳清蛋白、酪蛋白等,能够促进胰岛素及IGF-1的分泌,导致雄激素升高,促进皮脂分泌,从而诱发痤疮。除此之外,牛奶本身含有的多种激素也是一个诱因。因此喝牛奶容易长痘痘,但是通过加热牛奶的方式也是可以避免的。

2、高糖饮食

有研究发现胰岛素及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1)水平升高,最终会引起表皮的过度角化和皮脂分泌增多,导致痤疮。

高血糖指数饮食会导致胰岛素敏感性降底,进一步诱导性激素结合蛋白(SHBG)的能力下降,进而导致游离的雄激素增多,最后在皮脂导管内转化为二氢睾酮(DHT)导致皮脂腺分泌亢进,加重痤疮的发生。

那么,怎么才能打一场高效的抗“痘”战?

1、清洁当先。每天用洗面奶清洁皮肤,洗去残留在脸上的污垢、皮脂,可防止毛孔堵塞。

2、良好生活习惯。避免烟酒和熬夜,饮食清淡。

3、外涂药膏。对轻中度青春痘,可外涂维甲酸,也可与克林霉素软膏或过氧苯甲酰凝胶等联合应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