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针眼”是因为看了不该看的东西?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14 11:33

人们老说长针眼是因为看了一些不该看到的东西,真是这么回事吗?

长针眼,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也是眼科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主要多因内热外毒攻窜上炎导致。其主要特点是胞睑近睑缘部生小疖肿,局部红肿疼痛起硬结,易于溃脓,本病与季节、气候、年龄、性别无关。

长“针眼”的原因是什么?

1、营养不良,导致身体抵抗力低下,易受病菌感染。

2、不太注意用眼卫生,在眼睛痒时习惯性的用不清洁的手去揉眼睛,将致病的“元凶”细菌带入了眼睑。

3、眼睛周围有化脓性病灶,如蛀牙、鼻窦炎等,细菌容易从该病灶转移至眼睑。

4、有砂眼或近视、远视、散光等眼疾。

5、缺少维生素A,会引起眼睑抵抗力下降,容易受到细菌侵犯。

6、长时间对着电脑或者平板上网,都会引发眼睛出现疾病和不适。

眼睛“针眼”怎么办

1、涂眼药膏。晚上睡前可在局部点抗生素眼药水,眼药膏。每日4-6次。

2、湿热敷。适用于本病初期,局部湿热敷,可促进血液循环,以助炎症消散。每次15-20分钟,常可消退。

3、手术。脓已成者,应行麦粒肿切开引流排脓术。外麦粒肿在眼睑皮肤面切开,切口与睑缘平行,必要时应放置引流条,每日换药至愈;内麦粒肿则在睑结膜面切开,切口与睑缘垂直。

哪些方法可以预防针眼?

1、不要用公共毛巾抹眼,因为大多数的病毒和细菌都是眼睛看不见的。

2、当眼睛出现有近视、远视或者散光时,应该及时的配戴眼镜进行矫正。

3、不要胡乱自行滴眼药水,应请教医生。眼药水含有防腐剂,长期滴用有可能引致刺激或过敏反应。

4、不要借用其他人的眼镜、眼部药物或美容用品。

5、在饮食上也要考虑到均衡营养,不要偏食,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增加户外活动,以增强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