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在吃螃蟹太早?快自己做一盘“赛螃蟹”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5 16:00

最近有部网络慢综艺很火,叫做《向往的生活》。由黄磊、何炅、herry和彭昱畅四位明星担当固定的MC,每期都会请几位嘉宾。在观看这部综艺的同时,观众可以和四位主持人及嘉宾一起,归隐乡村,感受温情的田园生活。而且《向往的生活》有一个很大的看点就是——看黄磊老师做菜。黄磊人称黄小厨,烧的一手好菜,这个技能是人尽皆知的。在第一季的一集中,黄磊为嘉宾孙红雷做了一盘赛螃蟹,让孙红雷当场差点落泪。后面孙红雷解释,当初他跟黄磊刚刚认识的时候,黄磊就给他做了一碗赛螃蟹。刚刚这熟悉的味道一下子带他回到10几年前,一时感慨万千。

现在吃螃蟹太早?快自己做一盘“赛螃蟹”

赛螃蟹做法

相信会有让人问,赛螃蟹是什么?其实赛螃蟹不是真的螃蟹,而是一道地地道道的汉族名菜。原材料是鸡蛋,做出来的赛螃蟹口感滑嫩,吃起来就像在吃螃蟹肉一样!所以被称之为“赛”螃蟹。

现在吃螃蟹太早?快自己做一盘“赛螃蟹”

赛螃蟹做法

赛螃蟹的准备的食材和制作方法都很简单。准备的食材要有鸡蛋、白醋、白糖、盐、料酒、姜、食用油。步骤如下:首先呢,姜用水冲洗,用刀把姜剁成沫儿,越细越好。然后拿一个碗,将姜沫儿、白醋、白糖、盐、料酒倒入碗内,搅拌。再准备两个碗,将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离,用筷子打散。将蛋清倒入热油中,快速搅散。快熟的时候倒入一半的姜汁,等微熟的时候盛出。蛋黄同蛋清一样的做法。最后将蛋黄盖在蛋白上,一道赛螃蟹就做好了!

现在吃螃蟹太早?快自己做一盘“赛螃蟹”

赛螃蟹做法

金秋时节,其实也是吃螃蟹的时候了。但是螃蟹固然好吃,吃多了寒气也重,不宜多吃。赛螃蟹就不一样了,虽说原材料只有简单的鸡蛋,但是味道是那最本真的醇香。是一道老少咸宜的名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