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佳节吃月饼 但是这些人万万不能碰月饼?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5 15:57

马上就到中秋节了。提起中秋节,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吃月饼啦。月饼软糯可口,香香甜甜,大人小孩都喜欢吃。可是,月饼虽然美味,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月饼却相当于毒药!吃了月饼,竟然等同于慢性自杀!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来看看哪些人不能碰月饼。

中秋佳节吃月饼 但是这些人万万不能碰月饼?

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月饼很甜,因为含糖量非常高,除此之外,大部分月饼是用猪油做的,含油量、含脂肪量都非常高。这些因素会导致血液变得粘稠,血流量减慢,血脂增高,血小板更易凝聚而导致血栓,还会让胆固醇增高。所以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吃月饼无异于喝毒药。

中秋佳节吃月饼 但是这些人万万不能碰月饼?

胆囊炎、胆结石患者。因为月饼中含有很多植物油或者动物油,如果吃得太多,很容易导致胆囊不规律地收缩,因此,胆汁受到阻碍很难排出,胆结石患者会感到腹部剧烈疼痛。所以如果有胆囊炎、胆结石的人,千万不能吃月饼,因为月饼会导致急剧腹部疼痛。

患有肝病的患者。前面提到,月饼里面添加的糖分很多,油脂含量也多。如果肝炎患者吃太多月饼,很容易形成脂肪肝,会加重原来的病情,削弱了肝脏的排毒解毒功能。肝硬化患者如果吃太多月饼,会让胃底静脉和食道下端变得更加薄弱。而且月饼所含水分很少,因为太过干燥粗糙,很容易导致血管壁破裂。

中秋佳节吃月饼 但是这些人万万不能碰月饼?

中秋佳节,家人团聚,一起吃月饼是无限美好的事。但是比起美味的月饼,身体健康还是要放在第一位,千万不能贪图一时之快而伤害了身体。只有身体健康,才称得上真正的合家美满、一家团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