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健粘连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11:17

文章导读

这当中有很多人经常会出现肌腱粘连的情况,其实肌腱的修复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局部进行松解达到一个缓解的效果,发生粘连主要的原因包括很多,比如说在手术的时候没有恢复好,没有下床锻炼,经常一个姿势会导致局部粘和在一起。

肌健粘连怎么办

肌腱修复术后。尤其是屈肌腱,可能会严重的肌腱粘连儿需要二期松解手术。其实大部分肌腱修复术后如果处理得当,是不需要再次松解手术的。

对于肌腱发生粘连的原因现分析如下:

粘连发生的程度和缝合技巧有一定关系,一般主张缝合后断端平整,且缝线强度大,目前较好的缝合方式是Tsai式六股缝合法,缝线强度越大,术后早期锻炼效果越好。

肌健粘连怎么办

肌腱粘连是肌腱愈合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过程,但局部损伤越严重,瘢痕粘连也越明显。所以挤压伤术后恢复效果都不如切割伤。

损伤的部位不同,效果不同。手指近节和中节肌腱是在一个非常狭窄的管道中,术后发生粘连的比例最高。术后功能康复最容易被忽略,患者往往认为手术医生应该为其治疗效果负全责。其实70%的治疗应该是在康复科进行的。术后早期就应该康复介入,由主刀医师和专业康复医师共同为您制定一整套功能康复的计划。

肌健粘连怎么办

肌腱粘连指肌腱损伤修复过程中周围组织的增生和侵入。肌腱的愈合既存在内源性愈合,又存在外源性愈合,但外源性愈合很难避免与周围组织发生粘连,从而影响肌腱 功能恢复。因此,肌腱修复后,早期控制下的功能锻炼十分重要, 可改善肌腱在腱鞘内的滑动功能,并提高修复抗拉能力。但由于肌腱修复后早期抗拉力强度下降,尤其术后5?1Od强度最差,存 在着肌腱再次断裂的危险。为此,应用其他方法预防或减轻肌腱粘连,或作为早期活动的辅助方法,如在局部应用纤维蛋白胶, 与未使用者相比,肌腱表面较光滑,粘连较轻,胶原成熟快,细 胞排列方向更有规则,但是产生这些效果的前提是活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