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标准身材比例是多少?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11:24

文章导读

现在是一个人人追求美的时代,很显然,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好身材,不仅身材非常纤瘦,而且希望身材比例非常好,这样的人看起来更加匀称,整个人的形象都会更好,然而在生活中,经常会看到身材比例明显不协调的人,比如有些人下半身看起来明显偏短,这样的身材非常不好看,那么人的标准身材比例是多少呢?

标准身材比例是多少?

标准身材比例:

人体各部分之间的比例也符合黄金分割规律,最标准身材比例为0.618:1。中世纪意大利的数学家菲波那契测定了大量的人体后得知,人体肚脐以上的长度与身高之经接近0.618,其中少数人的比值等于0.618的被称为:标准美人。因此,艺术家们在创作艺术人体时,都以黄金律为标准进行创作。如古希腊神话中的太阳神中的太阳神阿波罗、女神维纳斯的体型,完全与黄金律相符。

而腿长和身长的比例1:1.5最好!漫画上见过,可是生活中见过最好的也就1:1.2啦。

标准身材比例是多少?

1:7是标准比例,

1:9是完美比例,

黄金比例,公元前六世纪由古希腊数学家毕达哥拉斯发现,是由数学原理中提出的一个形式美法则,它指事物各部分之间的比例关系为1∶1.618或0.618∶1。一般说来,按此种比例关系组成的任何事物都表现出其内部关系的和谐与均衡。以人体为例,以肚脐为分割点,上半身与下半身之比应是0.618,大家熟悉的古希腊爱美神大理石塑像断臂维纳斯就是典型。

1、上、下身比例:以肚脐为界,上下身比例应为5:8,符合“黄金分割”定律。

2、胸围:由腋下沿胸部的上方最丰满处测量胸围,应为身高的一半。

3、腰围:在正常情况下,量腰的最细部位。腰围较胸围小20厘米。

4、髋围:在体前耻骨平行于臀部最大部位。髋围较胸围大4厘米。

5、大腿围:在大腿的最上部位,臀折线下。大腿围较腰围小10厘米。

标准身材比例是多少?

6、小腿围:在小腿最丰满处。小腿围较大腿围小20厘米。

7、足颈围:在足颈的最细部位。足颈围较小腿围小10厘米。

8、上臂围:在肩关节与肘关节之间的中部。上臂围等于大腿围的一半。

9、颈围:在颈的中部最细处。颈围与小腿围相等。

10、肩宽:两肩峰之间的距离。肩宽等于胸围的一半减4厘米。

骨骼美在于匀称、适度。即站立时头颈、躯干和脚的纵轴在同一垂直线上;肩稍宽,头、躯干、四肢的比例以及头、颈、胸的连接适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