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拍手腕处可以排毒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7 17:43

文章导读

在中医当中,讲究的就是人体的调养,随着年龄不断地增加,人体内的毒素也会越来越多,这时候人体就可能出现一些不舒服的情况,想要排毒,在中医上也有很多的方法。比如刮痧、拔罐子、中药调理等等。除此之外,经常对手腕进行拍打,是不是也可以发挥出排毒的作用?

拍手腕处可以排毒吗?

我们身体最大的器官是全身皮肤,而皮下的毛细血管(微动脉和微静脉)最丰富。拍打时,人体处于一种身心合一的自然放松状态,身体的“应激能力”立即增加被拍打部位的血液供应,皮肤就发红、发热。拍打同时,你会调动自身的“再生能力”和增强自己的“排异能力”,抛出体内一些无用的“垃圾”,故被拍打的部位就出红斑、黑痧、白粉。因为全身的皮肤都是可以拍打,所以拍打是改善人体“微循环”最直接、最经济、最安全的手段。

拍手腕处可以排毒吗?

拍出的痧由表及里可分三层:肌肤之痧(络脉、表层的),主要表现为皮肤发红,小颗粒的红点、黑痧,一般在皮下。肌肉之痧(经脉、中层的),主要表现为黑痧面积较大且微微凸起,或沿经络连片出现。内脏器官之痧(脏腑、深层的),主要表现为皮肤上明显凸起的红黑色肿块,甚至破皮裂口。痧是人体组织在进行自我修复时的正常反映,它符合自然规律。要想“富”先修“路”,不光是贫困地区致富的要诀,也是我们追求健康的法宝。

拍痧排毒是一个过程,不能指望拍打几次,就把体内多年积累、深入脏腑的垃圾全部排出。一些多病之人在拍打后反而不易出痧,究其根源,是体质太寒,痧毒弥漫,自愈力被破坏得太多。所以不出痧并非是好事!

拍手腕处可以排毒吗?

如何看待拍打的疼痛?疼痛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本能。我们应该正确理解,善加运用。疼痛分两种,病痛和医痛。通常我们感觉到的痛是“病痛”,“病痛”是在提醒自己犯了错误,身体有了问题。我们在治病时也会感到痛,这种痛是“医痛”。“医痛”是在打破原有的病态平衡,调动身体的自愈力,以战胜疾病。我们在拍打拉筋时引发的痛,就是“医痛”。

大家都经历过自然界的风、寒、暑、湿对我们身体的侵袭和造成的疾病,知道这种“体寒”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是,绝大多数人都忽视了心灵上的风寒暑湿带来的“心寒”,如饥、饱、劳、逸。它们才是人生病的最主要原因。所以中医有喜伤心,怒伤肝,忧伤肺,恐伤肾、思伤脾胃。这些“心寒”既在我们体内日积月累,又伴随着我们整个人生,这不是单纯靠拍几次痧,而忽视起痧的源头,就能保障身心健康。清理心灵垃圾,同样是我们的必修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