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眉毛种植好不好?医生:这些人不能做眉毛种植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4 15:03

眉毛形态一直是爱美人士关注的重点,然而,不少人的眉毛都存在着形态不佳或是眉毛稀疏的情况,除了纹眉,眉毛种植手术也越来越流行。但是,眉毛种植手术是每个人都适合做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苗勇博士。

眉毛种植效果更立体 可修复纹眉失败

所谓眉目传情,眉毛的形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的整体面貌和气质。对于眉毛比较稀疏的人来说,如果不想每天都得早期画眉的话,很多人都会选择纹眉。但其实,在眉部整形方面,还有另一个同样能改善这种问题的项目:眉毛种植。

据苗勇介绍,眉毛种植与头发移植类似,就是把头发的毛囊种植到眉毛部位,因此能取得比纹眉更为真实的立体效果,“与纹眉相比,眉毛种植的效果是三维立体,看起来和正常眉毛没什么明显区别,不会显假。当然,由于移植的是头发的毛囊,因此需要定期修剪,不及纹眉那般一劳永逸。”

虽然针对眉毛稀疏的问题,眉毛种植和纹眉并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但苗勇表示,如果求美者纹眉出现了失败的情况,这时候做眉毛种植就再好不过了,可以起到理想的修复效果,“纹眉失败大多会出现颜色不均或是瘢痕,因此进行修复比较困难。这时候可以进行眉毛种植,能有效遮盖纹眉失败产生的各种问题。当然,如果纹眉失败后需要改变眉形,在进行眉毛种植之前,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是否需要先进行洗眉的处理。”

怀孕了还能做眉毛种植吗?眉毛种植这些人不能做

眉毛种植看似简单,但却并非适合每一个人,也并不是每一个医生都能做出理想的眉毛种植效果。要想取得理想的眉毛种植效果,苗勇提醒,首先要选择正规医院且有一定审美能力的医生进行手术,其次,也并非所有人都适合进行眉毛种植。

“求美者进行眉毛种植之前要确保身体健康,不能有凝血方面的疾病。此外,为了保证效果自然,眉毛种植所选择的毛囊一般是后枕部、发际线边缘或是耳边前额等头发较细的毛囊,因此,如果求美者这些部位的头发都是卷曲或是太粗的,则不适合进行毛发种植。”

还有一些女性求美者会比较关心眉毛种植是否会影响怀孕,苗勇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眉毛种植手术本身不会影响正常怀孕,甚至在怀孕早期也可以进行手术,“女性在备孕期乃至怀孕5个月以内进行眉毛种植都是没有问题的。但由于眉毛种植需要注射麻药,为免引起早产或影响哺乳,一般不建议孕晚期和哺乳期的女性进行手术。”

专家介绍

苗勇,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博士,自2007年以来主要从事于毛发抗衰和毛发再生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一作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关于毛发医学的SCI论文10余篇,在国内的《中华整形外科杂志》、《中国整形美容外科杂志》和《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发表关于毛发医学的专著10余篇。多次应邀在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的年会上做大会发言。

专业特长:1、脱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2、头发衰老的诊断与治疗;3、FUE微创自体毛发移植术(包括:头发种植、发际线调整、眉毛种植、睫毛种植、胡须种植和美人尖种植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