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次顺产过程注意事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7:39

文章导读

在当今,孕妇的生产方式主要分为剖腹产和顺产两种。相对于顺产而言,剖腹产生产时的疼痛感更低,安全可控性更高,是不少孕妇的首选,但顺产出生的婴儿往往比剖腹产的婴儿身体抵抗力更高,也不容易患病,还是有不少家庭愿意选择顺产进行生育。那么就需要注意初次顺产过程的一些事项了。

初次顺产过程注意事项

顺产注意事项

大人物品和小孩物品提前准备好。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要提前把大人和小孩的物品准备好,免得到时候慌乱,差东差西的家人全出去买东西了,医生叫家属时找不到人。这里说下,大人要准备产褥垫和卫生纸,宝宝衣服准备两三套。

全程尽量放松,不要太紧张。

即将生产时,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别害怕担心,每个女人都要经历的,所以坚强点,也许不能完全放松,但是只要你不去乱想就不会太紧张,在你比较紧张的时候阵痛间隔时间长的时候可以看看喜欢的电视转移注意力。

提前洗头洗澡。

生产之后坐月子是不能洗头洗澡的,现在虽然都没有按照老规矩来,但是至少一周之内是不能洗头洗澡的,特别是热天,不洗澡不洗头太难受了,所以趁还没生赶紧洗下头洗下澡吧。

羊水破了赶紧平躺,让家人送去医院。

如果是羊水先破,准妈妈就不要乱动了,首先破水了不要紧张,然后赶紧平躺,再叫家人送去医院。

五分钟痛一次赶紧去医院。

如果你计时发现自己五分钟痛一次,那么就代表快生了,为了你和宝宝的安全,赶紧去医院,让医生给你检查开了多少指。

阵痛时适当走走。

阵痛时只要不是痛得受不了,那就适当走走,一是可以转移注意力,二是可以让宝宝尽快进入产道往外挤,缩短产程。

医生没喊你用力时不要用力。

在你阵痛的时候不要乱用力,节约点力气,等医生让你用力的时候再用力。

疼痛时忍一忍,不要大哭大叫,节省力气。

生孩子肯定会痛的,痛的时候不要大呼小叫,忍忍,轻轻哼哼就可以了,不要把力气用完了,到时候需要用力的时候没力气了,再者,那些医生见多了生孩子的,看到痛苦的表情见怪不怪,你在她耳边大叫没素质的人会心烦。

在医生让你用力之前喝点快速提高能力的饮料。

在医生让你开始用力之前,喝点能迅速提高能力的饮料,一般医生都会喊家属赶紧来饮料来,所以饮料也要提前准备好,这时候不管你有没有心情都要喝下去,有了力气才能更快见到宝宝。

医生让用力时要听医生的方法,别抬屁股。

用力要用对才行,用对了事半功倍,没用对不但浪费力气还浪费时间,延长宝宝在产道的时候,还可能对宝宝造成影响,所以按照医生讲的做,记得用力的时候千万别抬屁股哦。

初次顺产过程注意事项

清宫的时候有点痛,忍住。

宝宝生了之后,还需要清宫,忍着点,一定要让医生给你把宫清干净,这样排恶露要快点,而且没清干净的话会得病会再次清宫,忍忍一次清干净。

生了之后让家人拿一张大毛巾或者被子把自己裹好再进病房。

生宝宝的时候裤子是全部脱了的,生了之后阴道子宫还会痛的,这时候医生让家属抱出去,你不可能再穿裤子,而病房极有可能有男的,就算没男的,裸体面对不认识的女人也不好意思,就让老公拿着被子或者大毛巾把自己裹好了再抱出去。

生了之后别用力。

生了之后你会感觉很轻松,但是也是开始坐月子的时候,所以能不用力的尽量别用力,让家人帮你,月子好好做,免得留下病根就麻烦了。

注意事项

1尽量让老公陪在自己身边

2产后喜悦也别流幸福的眼泪,对眼睛不好

初次顺产过程注意事项

3产后再累也不能喝冷水

4产后不宜大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