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葫芦草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6:05

文章导读

葫芦草是豆科的植物,很多时候并不常见,如果人们想知道葫芦草的具体情况,可以继续阅读下面内容。葫芦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不仅可以治疗喉咙肿痛、肺病咳血的症状,还可以缓解暑季烦渴、荨麻疹以及孕妇怀孕初期的呕吐等症状,由此可见葫芦草的功效与作用十分强大。

葫芦草的功效与作用

葫芦草多年生亚灌木状草本。茎带木质,三角形,多分枝,披散或直立,高二、三尺。葫芦草叶互生,矩圆形,长二、三寸,先端短尖,基部浑圆,叶柄有阔翅,与叶同质,葫芦草长六、七分,状似葫芦,葫芦草基部有小托叶二枚,卵形尖头。夏秋枝梢开红紫色小蝶形花,总状花序,萼阔钟形。葫芦草荚果矩圆状扁平,长寸许。一般情况下,葫芦草的功效可以归纳为葫芦茶清热,利湿,消滞,杀虫。治感冒,咽痛,肺病咳血,肠炎,痢疾,黄疸,风湿关节痛,钩虫病,妊娠呕吐,小儿疳积,疮疥。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讲述葫芦草的功效,以及葫芦草都饿治病配方。

1、葫芦草的功效1、葫芦草治咽喉肿痛

葫芦草二两。煎水含咽。(《岭南草药志》)

2、葫芦草的功效2、葫芦草治肺病咳嗽出血

葫芦茶干全草二两半。清水煎服。(《泉州本草》)

3、葫芦草的功效3、葫芦草治产后瘀血痛

鲜葫芦草全草五钱至一两。杵烂,酌加米酒炖服。如用清水煎服,可治月经病。(《闽东本草》)

葫芦草的功效与作用

4、葫芦草的功效4、葫芦草治暑季烦渴

葫芦草,煎成日常饮料,以代茶叶。能解暑清热止渴。(《岭南草药志》)

5、葫芦草的功效5、葫芦草治痈毒

葫芦草叶捣绒,取汁滴于伤口,每日二至三次,每次适量。(《贵州草药》)

6、葫芦草的功效6、葫芦草治荨麻疹

葫芦草鲜茎、叶一两。水煎服;或用鲜全草适量,水煎熏洗。(《福建中草药》)1、治痢疾:葫芦草全草、细叶扯头孟根各二至三两。加鸡蛋一个同煎,煎至鸡蛋熟时,将蛋壳除去再煎,加生盐调味,汤蛋同服。(《岭南草药志》)

7、葫芦草的功效7、葫芦草治风湿性关节酸痛

葫芦茶茎,每次二两,合猪脚节炖服。(《泉州本草》)

葫芦草的功效与作用

8、葫芦草的功效8、葫芦草治硬皮症

葫芦草、拔脓膏(荨麻科糯米藤)各等分,和食盐捣烂敷患处。(《广东省医药卫生科技资料选编》)

9、葫芦草的功效9、葫芦草治妊娠呕吐

葫芦草一两(干品)。水煎,分三次服。

10、葫芦草的功效10、葫芦草疗钩虫病

取葫芦草全草半斤(干品),加水800毫升,文火煎至250毫升。分两次于早晚空腹时服。治疗276例,治愈(服药1剂,10天后大便镜检虫卵阴转)183例,无效93例。副作用少,仅个别病例有恶心、呕吐现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