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牛夕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5:44

文章导读

很多中药只有经常接触的人才知道其功效与作用,如果人们了解一些中药的功效与作用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配一些可以调节的药剂进行自我医治。川牛夕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可以用于医治风湿腰膝酸痛、女性闭经、尿血和跌扑损伤等疾病。大家可以来了解下川牛夕的食用方法。

川牛夕的功效与作用

一、川牛膝的功效与作用

本品为苋科植物川牛膝Cyathula officinalis Kuan 的干燥根。秋、冬二季采挖,除去芦头、须根及泥沙,烘或晒至半干,堆放回润,再炕干或晒干。川牛膝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二、功效与作用

川牛膝这种中药材能祛风利湿,也能通经活血,平时它多用于人类风湿腰膝酸痛,血淋、尿血和女性经闭以及产生胞衣不下还有关节疼痛等多种常见病的治疗,治疗十分明显。

主治血瘀经闭,痛经,难产,胞衣不下,关节痹痛,足痿筋挛,尿血,血淋,跌扑损伤。

川牛夕的功效与作用

川牛膝做法指导:

1. 血瘀经闭、痛经者,可与当归、川芎、红花等配伍。

2. 临床每与桑寄生、威灵仙、独幕剧活行装配伍,以祛风湿、通经络,止疼痛。

3. 热淋、血淋,尿血者,可与木通、滑石、瞿麦、蒲黄等配伍,以增强疗效。

4功用主治:祛风,利湿,通经,活血。治风湿腰膝疼痛,脚痿筋挛,血淋,尿血,妇女经闭,症瘕。用于经闭症瘕,胞衣不下,关节痹痛,足痿筋挛,尿血血淋,跌扑损伤。

5其他作用:川牛膝苯、醋酸乙酯、醇提取物均有抗生育、抗受精卵着床作用,以苯提取物作用最强。川牛膝可延长血浆复钙时间,具有活血抗凝作用。川牛膝尚有止痛及轻度利尿作用。

川牛夕的功效与作用

三、川牛膝的食用方法

川牛膝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平时多以煎汤服用为主,用量应该在5到15克之间。另外川牛膝还能用来泡酒,或者制成药丸与散剂供人类服用,也能起到良好的治疗效果。川牛膝还可以直接外用,可以把它捣成泥状以后直接涂抹皮肤或滴滴入鼻孔,也可以研成细末以后直接外敷在患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