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牡丹花蕊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6:02

文章导读

牡丹花是一种观赏类的花朵,现在很多商家都在卖牡丹花蕊,用来泡茶饮用。很多商家说牡丹花蕊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因为牡丹花蕊是牡丹花精华之所在,所以产量非常的低,被人们称为是“茶中新贵”。想要了解牡丹花蕊的功效与作用,大家可以阅读下面内容进行了解。

牡丹花蕊的功效与作用

牡丹花蕊茶采自春日阳光哺育的牡丹花珍贵初蕾。花蕊又仅选取花蕾的黄金部分,经采摘、分拈、低温干燥、脱敏等十余道工序纯手工生产,每亩牡丹仅能收获约500克,产量稀少,粒粒含辛、寸寸如金。

牡丹花蕊茶口味天然纯正,冲泡出来的茶水色泽金黄、清香绵软、淡雅可人。长期饮用能显著改善女性皮肤的弹性和光泽,让男人重获旺盛精力。并有有活血化瘀、养颜美容、清火明目、润肠静心、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之功效。加之,牡丹花蕊产量极其稀少,因此堪称“茶中新贵”。

牡丹花蕊的功效与作用

牡丹花蕊和花籽是牡丹生长最集中的部位,因此是牡丹精华之精华,营养极其丰富,也是牡丹数千年得以生存进化的根本。牡丹花一度被誉为“植物黄金”。牡丹花蕊中含有多糖、总黄酮、生物碱、挥发油、萜类、皂苷等生物活性成分,且维生素B3含量惊人,从而使牡丹花蕊茶具有阴阳双补的疗效。

牡丹花蕊是牡丹最精华部分,天然富含氨基酸(17%)、活性多糖(2%)、黄酮化合物(0.8%)等多种珍稀成分,具有极强的滋阴补肾的功能,牡丹花蕊含稀有维生素B3高达120 mg/kg,是所有植物性食品中含量最高的。

维生素B3对人体的重要性

它是人体必需的13种维生素之一,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属于维生素B族。且其具有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使皮肤更健康;预防和缓解严重的偏头痛;促进血液循环,使血压下降;减轻腹泻现象等作用。

牡丹花蕊的功效与作用

冲泡方法:

1、饮茶以优质透明玻璃器皿为最佳。

2、90℃开水冲泡,饮用时随服花蕊营养更加,也可适配蜂蜜或者冰糖。

3、水源以低硬度矿泉水为最佳,纯净水次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