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少年掉头发还会长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0:51

文章导读

青少年的身体正处于发育的最佳时期,各方面的功能和活力都是最旺盛的时候。但有些人在青少年时期就会开始掉头发,而且掉头发的现象还非常严重,这一般都是由于血热干燥引起的,可以通过食物来进行调节。那么,青少年掉头发还会长吗?

青少年掉头发还会长吗

脱发原因

中医学认为青少年掉发有以下原因:血热风燥,血热偏胜,耗伤阴血,血虎生风,更伤阴血,阴血不能上至巅顶濡养毛根,毛根干涸,或发虚脱落;

或者是脾胃湿热,脾虚运化无力,加之恣食肥甘厚味,伤胃损脾,致使湿热上蒸巅顶,侵蚀发根,发根渐被腐蚀,头发则表现粘腻而脱落。

头发的生长头发是皮肤的表皮下陷到真皮的衍生物。由露在皮肤表面的毛干和埋在皮肤内的毛根组成。毛根被毛囊包绕,毛根末端膨大称毛球。构成毛球的细胞具有分裂增殖和分化的能力。因此,毛球是头发的生长点。其下部是毛乳头,内含丰富毛细血管和神经,对毛球有营养作用。头发就是依靠这些营养物质从毛球生长出来。正常成人的头发有10万根左右。每天大约有50至80根头发脱落,同时又有新生的头发补充,两者基本上达到一个平衡。

青少年脱发只要平时注意护理,是可以再长的。

防脱窍门

1、早晚梳发。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于梳发可有助于防止脱发和头皮屑的发生。

青少年掉头发还会长吗

2、更换梳发的方向。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特别的干燥或变薄。有时 不妨改变一下头发分开的方向,有利于避免脱发。

3、头部按摩。青少年脱发最好施行头部按摩,因为头部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头发柔软,提高新陈代谢,促进头发的发育。按摩的方法是以手指揉搓或拉紧头发。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有防脱发的功效。

4、少吃油腻食物。青壮年多发生脂溢性秃发,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等明显症状。少吃油腻和含糖高的食品,多吃谷物、蔬菜、水果或多吃富含铁、钙和维生素A丰富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蛋白质含量最高的鱼。

6、白兰地治脱发法:在洗发水中加少许白兰地酒,边洗边按摩头皮,长期坚持,可使头发不再脱落。

8、注意合理的晾干头发:湿发脆弱易损、故干发时宜用干毛巾按压拍干,不宜用毛巾搓擦。电吹风的高热对头发有损伤作用,使用时吹风温度宜低不宜高,注意还在滴水和已经干燥了的头发都不宜吹风烘干。

青少年掉头发还会长吗

最好让头发自然干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