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巴又苦又臭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0:50

文章导读

有段时间我们会发现嘴巴比较臭,特别是早上起床的时候嘴巴里面又臭又酸,而且最里面还有粘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吃了过量的食物,消化不良导致的。也可能是口腔里面有炎症,细菌繁殖所致,或者肝炎也会引起嘴巴口臭的。不管是什么原因都要积极的治疗。

嘴巴又苦又臭怎么办

早晨起床后口臭、发苦对大部分人来说不是太大的问题,可能是前一晚吃了太多大蒜、海鲜这种腥臭的食物,或者喝酒太多嘴里遗留的酒气。也有可能是因为过度的劳累引起的,但有几种情况,就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了。今天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就具体跟大家分析一下。

1、早上嘴里又苦又臭:可能是饮食过量

很多人早晨的口气来自舌苔,正常的舌头应该是红活润泽的,如果看到舌体发红,舌苔增厚,质地粘腻,颜色发黄,说明体内湿热积滞。通常由于饮食过量、营养物质超出身体的需要,积滞在体内。

除了这些症状,还会感觉口气加重,身体沉重乏力,口苦咽干,口舌生疮,大便恶臭,或者大便秘结,甚至脸上也开始冒油、爆痘。

嘴巴又苦又臭怎么办

2、早上嘴里又苦又臭:肝部疾病的表现

肝炎、肝病、胆囊炎、胆结石等肝胆疾病患者,由于胆囊功能差,胆汁的疏泄不正常,很容易产生口苦感。如果兼有头痛眩晕、面红眼赤、性急易怒等表现需要警惕。

3、早上嘴里又苦又臭:口腔炎症

牙龈炎、牙龈出血、打呼噜、张口睡觉、口腔发炎等可能导致嘴巴对味道的感觉出现问题,也是引起口苦的常见原因。口腔有炎症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早上刷牙时经常出现牙龈出血。

嘴巴又苦又臭怎么办

建议要多注意口腔卫生,多漱口、多刷牙,平时还应定期洗牙,若有口腔疾病,应及时前往牙科进行诊治。

4、早上嘴里又苦又臭:有些慢性病的征兆

早上起床后嘴巴苦还有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的征兆,比如患有糖尿病的人就会经常感觉口苦。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患有癌症的人也会经常感觉嘴巴发苦。

对于大多数身体健康的人来说,预防和缓解口苦的症状,最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抽烟、不要酗酒,记得经常刷牙,这样做才可以有效缓解口苦、口臭的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