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食物吃了竟致癌? 为了身体健康赶快戒了吧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4 18:18

癌症,大家再熟悉不过。许多人的生命就是被癌症夺走的,得了癌症就仿佛是被敲上了死亡的印记,所以大家都谈癌色变。除了先天遗传的因素,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也能诱导癌症的发作,另外,生活中很多美味的食物竟然也是癌症病发的罪魁凶手!下面介绍有哪些食物容易引发癌症。

这些食物吃了竟致癌? 为了身体健康赶快戒了吧

致癌食物

烧烤食物。现在工作压力大,夜宵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而烧烤,是各大夜市的头牌产品,很多人也是重度烧烤之友,因为烧烤香气十足,十分美味。可是烧烤减少了蛋白利用率,蛋白质发生变性,肉类的营养会流失,而且其中的核酸在加热过程中会发生突变,与大量氨基酸反应,生成致癌的物质。另外,明火烧烤会产生大量致癌物——多环芳香烃,这是数量最多而且最常见的化学致癌物。世界卫生组织称,吃烧烤的危害相当于抽烟。吃一只烤鸡腿等同于吸60支香烟!

这些食物吃了竟致癌? 为了身体健康赶快戒了吧

致癌食物

隔夜菜。很多老人往往不舍得把饭菜倒掉,会把第一天没吃完的饭菜放到冰箱里等到第二天再吃。虽然这看似节约了粮食,却可能给身体健康埋下了地雷。隔夜菜不仅营养会流失,其中的硝酸盐在细菌作用下会分解成亚硝酸盐,虽然亚硝酸盐本身并不致癌,但是它在胃酸作用下和人体中的蛋白质分解产物反应,就容易生成致癌物——亚硝酸铵。像绿叶菜、半熟的鸡蛋、海鲜等等最好不要吃隔夜的,防止食物变质给身体带来危害。

这些食物吃了竟致癌? 为了身体健康赶快戒了吧

致癌食物

熏制产品。相信很多人都爱吃烟熏火腿。烟熏食品制作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多环芳烃化合物,有致癌的风险。其实偶尔吃吃并不要紧,但是不能经常食用。而且不能边吃边喝啤酒,因为这样会更容易吸收致癌物。

对于癌症,大家都十分害怕。所以为了身体健康,这些致癌物,我们能不吃就不吃,就算吃也要少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