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一定是好的吗 这几个运动误区反而会影响健康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4 19:36

无论是春夏秋冬哪个季节,都不会阻断一些热爱运动的人的脚步。然而你的运动是正确的吗?众所周知,只有适当的运动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过多或过少的运动所产生的效果都是微笑的。运动虽然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状况,但是也要注意一些误区,防止运动不当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运动一定是好的吗 这几个运动误区反而会影响健康

运动误区

首先,大家可能看着自己身上的赘肉总想立马减掉,因此认为运动强度越大越好。然而事实却不是这样的。在我们运动初期分解的都是人体的葡萄糖,再过一段时间后才会消耗身体内的脂肪含量,如果运动剧烈,糖分还没有经过氧气分解,这时产生的乳酸便会堆积起来,这几乎不能达到减肥效果甚至对我们的健康还有损害。

运动一定是好的吗 这几个运动误区反而会影响健康

运动误区

其次,许多人认为清晨是运动的最佳时机,其实不然,有相关研究发现,傍晚相对于清晨而言更加适合运动。因为早晨时,人的血液凝聚力较高,因此形成血栓的危险性也较高的,同时,清晨也是心脏病的高发阶段。早上身体处在不稳定阶段,更适合喝茶养性,修养身心。而在傍晚时,人的心跳和血压都处于平稳的阶段,血液的粘稠度也比较低,应急能力也正处于最强的阶段,因此,在晚上运动还是非常合理的。

运动一定是好的吗 这几个运动误区反而会影响健康

运动误区

最后,在运动过程中一定会大量出汗,因此很多人会因为口渴狂补水,殊不知运动之后的喝水方式其实与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为身体在运动后处于兴奋的状态,这时如果过度饮水,身体反而不易吸收。运动虽然有很多好处,但也要注意躲过这些误区,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可以用一种更加健康的方式运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