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尖上的如懿传 宫斗之余不忘美食宫中美食各领风骚

健康 男人窝 2018-09-01 19:41

舌尖上的如懿传,近期如懿传正在热播,宫廷美食厉害了看皇上的表情,感觉隔着屏幕都闻到了香味。隔壁小孩都要馋哭了…没有一种舌尖上的中国即视感?反正小编是看饿了,作为吃货绝不能错过。接下来小编就教大家宫廷美食,舌尖上的如懿传大家好吃好喝,追剧快乐!

舌尖上的如懿传 宫斗之余不忘美食宫中美食各领风骚

舌尖上的如懿传

蜜丝山药(拔丝山药)

拔丝山药(Chinese Yam in Hot Toffee)又甜又粘,是过年迎春菜式中的一道甜点,甜脆香酥,软嫩香甜。由于山药的营养价值高,常食此菜能防病、抗病,延年益寿。

制作食材:怀山药..600克,白糖....200克,花生油...500克

制作流程:1.山药洗净蒸熟,去掉外皮,切成滚刀块。2.炒锅置中火上,添入花生油,油热五成,将山药下锅炸制,中间顿火3次,炸成柿黄色,捞出沥油。3.锅内余油少许,下白糖炒成稀汁,起小花时,把炸好的山药下锅,甩点清水,翻身出锅即成。外带一小碗凉开水,同时上桌。

制作关键:1.炒好糖是制作拔丝的主要技术关键,有三种方法:第一油炒法,可先加入油,也可油糖同时下锅,糖油的重量比,一般按.. 150克糖,5克油较为合适。第二水炒法,水与糖的重量比,一般为.. 150克糖,25克水。第三油水混合炒法,糖和油、水之比为.. 150克糖、20克水,5克油。以上三种炒法,均需在炒前把糖碾碎,糖一入锅,就要不停地翻炒,见糖先起大泡,而后气泡变小,溶化的糖由稠变稀且色变浅黄时,即可投入主料。不论采用哪种炒法,火力皆不宜大,注意不要使糖挂在锅边,以免焦糊影响颜色。2.主料炸制和炒糖必须同时完成,一先一后,都将影响拔丝效果和成品质量。3.装拔丝菜的盘底必须抹一层油,随菜要跟一碗凉开水,吃时蘸水使菜肴变得脆甜可口而不粘牙。

舌尖上的如懿传 宫斗之余不忘美食宫中美食各领风骚

舌尖上的如懿传

藕粉桂花糖糕

史太君两宴大观园时,有一样很新奇的点心叫“藕粉桂花糕”(四十一回)。藕粉和桂花糖都是杭州的著名特产,所以这是一道江南风味的精美糕点。藕粉桂糖糕,饿的时候垫一垫肚子,也可以增加饱腹感。藕粉不只是可以冲水喝的,做糕点也是很好的。不是在外面买的就一定最好吃,有时候家庭里面自己做的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了是一道很美味的甜点,吃起来香酥可口,满口留香啊,好吃。

食材:50克 面粉,25 克 藕粉,7 克 泡打粉,70 克 水,适量 糖桂花,1 个 能在微波炉中使用的玻璃杯

做法:微波炉做法:所有食材搅拌均匀,闲置10分钟。杯子底部可加葡萄干或者松仁儿,瓜仁等,将面糊倒入杯子的五分满。在微波炉转二分钟,切片食用。蒸锅版的:将食材混合均匀。饧半个小时。擀成薄片。切成宽度相同的长条。摞起来。切块,上屉蒸约5、6分钟就好。

火腿鲜笋

红楼美食之一。火腿与春笋合烹,其滋味特佳,扬州人称“一啜鲜”。这一啜鲜就是江南“腌笃鲜”的谐音。“腌”就是火腿或者咸肉;“笃”就是上海话轻煮慢炖的意思,“鲜”就是鲜笋和鲜肉,我国明清时江南就有火腿炖鲜笋的食俗,贾府非常讲究,用火腿来烹,自然比普通咸肉多了几分贵气。

制作方法:用好火腿、好汤、鲜笋或玉兰片(即好笋干)配绿色蔬菜,按常规烧汤。

舌尖上的如懿传 宫斗之余不忘美食宫中美食各领风骚

舌尖上的如懿传

山药糕

山药糕属于中国美味糕点类食品,味道香甜。有健脾益肾的功效。

原料:山药500克,面粉150克,澄沙馅250克,京糕250克,白糖250克,香精、红色素、绿色素各少许。

制作方法:把山药洗净,上屉蒸烂,晾凉。把面粉蒸熟。把白糖分成两份,一份加红色素拌成粉红色糖粉,另一份加绿色素拌成绿色糖粉。在拌糖粉时少许香精。将蒸好的山药剥去外皮,搓成泥状,加50克熟面粉,揉成面团,再分成两块。取一小块山药面团,擀成13厘米见方的块,再把澄沙馅擀成同样大小的块,放在山药面块上。把京糕切成3毫米厚的片,铺在澄沙馅上面。把另一块山药面团,擀成同样大小的块,放在京糕片上铺平。然后改刀切成同样大小的两块。将其中的一块撒上粉红色的糖粉,另一块撒上浅绿色的糖粉。把红、绿山药糕拼好,切成4条,再把每条各切成5块,即可上屉。

豌豆黄

豌豆黄是北京传统小吃。按北京习俗,农历三月初三要吃豌豆黄。因此每当春季豌豆黄就上市,一直供应到春末。北京的豌豆黄分宫廷和民间两种。豌豆以张家口出产的花豌豆最好。豌豆黄是北京传统小吃,同芸豆卷一起传入清宫。

制作方法:用上好的白豌豆,稍磨去皮,用凉水泡3遍。用铜锅烧水(不能用铁锅)将去皮的豌豆放入锅内,加碱,将豌豆煮成状,然后带原汤过箩,将过箩的豌豆粥放入锅内加白糖,炒30分钟,要掌握火候,不能太嫩,也不能过火。太嫩不能凝固成块,太老凝固后会有裂纹。炒的过程中,须随时用木板捞起做试验,如豆泥往下淌得很慢,淌下去的豆泥不是随即与锅中的豆泥相融合,而是逐渐形成一个堆,再逐渐与锅内豆泥融合(俗称堆丝),即可起锅。起锅后的豆泥倒入白铁模具内,盖上光滑的薄纸,防止裂纹,还可保洁,晾凉后即成豌豆黄。

舌尖上的如懿传 宫斗之余不忘美食宫中美食各领风骚

舌尖上的如懿传

蜜饯

蜜饯也称果脯,是以桃、杏、李、枣或冬瓜、生姜等果蔬为原料,用糖或蜂蜜腌制后而加工制成的食品。除了作为小吃或零食直接食用外,蜜饯也可以用来放于蛋糕、饼干等点心上作为点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