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龙灸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9:42

文章导读

在我们旁人看来,针灸是一个件痛苦的事情。毕竟我们要亲眼看着医生将十几厘米的细针一点点慢慢的扎进自己的皮肤里面。由于针灸注重穴位,有的穴位扎针会觉得会有刺骨疼。火龙灸与针灸相比更“恐怖”,因为它是采用工具让整个背部同时处于发热状态。那火龙灸的功效到底有哪些呢?

火龙灸的功效

火龙灸是通过经络加温给药的方式以打通任督二脉,根据所用药物的不同,分别有调阴合阳、通经活络、固肾壮阳、健脾和胃之功。

火龙灸构造

铜外罐底:直径4.8厘米;

铜外罐顶(盖子):直径6厘米;

铜外罐高度(不含盖子):4.6厘米

手柄长:9厘米

材质:

灸器外壳:黄铜

灸器内胆:铁

手 柄 :镀铜及塑料

火龙灸的功效

操作方法:

第一步,给患者背部用酒精消毒,把用中药浸泡好的纱布条取出,逐条循经络走向摆放在患者背部督脉上;

第二步,把一条湿毛巾轻盖在摆好的纱布条上方,上面再盖一层湿毛巾;

第三步,沿纱布条的摆放形状,用注射器在毛巾上洒上酒精,并点燃酒精,可以看到在患者背部形成了一条“火龙”;第四步,等病人感到背部灼热,应立刻用备好的湿毛巾按照从头至脚的方向扑灭火焰,并沿背部督脉及膀胱经点穴(如至阳、命门、腰阳关等穴)按压,热感减退后再倒酒精、点火,反复操作3~5次;

第五步,灸疗之后,取下病人身上覆盖的毛巾,可以看到有细密的水珠渗出,用干毛巾替病人轻轻擦干背部汗珠。

火龙灸一般5次为一疗程,隔两天做一次,3至5个疗程就会有较明显的效果。

山西灵石县翠峰医院理疗科;程仲喜医生在北京军区总医院理疗科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创新

第六步;脊柱矫正加点按华陀穴.施火罐。

第七步;点按阿是穴,现代医学认为阿是穴痛点,是一个细小的病糟..行针刺放血[加火罐]。

第八步;颈腰胸行脊椎矫正施滚法结束步骤.

火龙灸的功效

功效

一、温:以火攻邪,祛寒、散滞,促进血液循环;

二、通:通经活络,打通经络;改善心脑供血;

三、调:平衡脏腑气机,调节神经机能,暖宫调经;

四、补:挟正去邪,补益强身,激活免疫系统功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