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蹲起来后眼前发黑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4:11

文章导读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一种经历,在蹲下的时候,突然战立起来的话,会出现双眼眼前发黑的状况。这种状况在大多数人看来是因为贫血而导致的低血糖,所以大多数人把这种情况都不会太放在心上。但是,这种情况的造成原因并不完全是低血糖,很有可能是其它更严重的疾病,那么造成下蹲起来后眼前发黑的原因有哪些呢?

下蹲起来后眼前发黑

因为血液流通不畅,造成大脑缺氧呗

如果你蹲在地上,时间稍微长一些,猛一站起来,常常感到天旋地转、眼冒金星。这是因为头部一时性贫血引起的。 v人蹲着的时候,体内血液的分布有些特殊情况。

首先是两条腿被压得很紧,血管压扁了,到达下肢的血液相对来说少一些;其次是因为下蹲时头部略向前倾,到头部去的血液则相对分配得多一些。

当你突然间站立起来时,下肢的血管突然解除了压迫,于是有相当多一部分血液流向身体下半部。 再有,血液在身体内也有一定的重量,当你猛然站起来时,血流由于重力的吸引,惯性的作用,也较大量地向身体下半部流去,分配到上身去的血液就会减少。

再加上站起来时,头部也直立起来,由心脏向着高高在上的头部喷射血液就比较困难。

所有这些,都使得头部的血液相对地减少了。人的脑子是最需要血液供氧的,短暂的减少供血可使人因一时性脑贫血而感到头晕。此外,由于头部血液减少,眼球内的供血自然也少一些,这样,就会发生眼花缭乱、金星乱冒的现象。

下蹲起来后眼前发黑

医学上讲,叫暂时性脑供血不足 由于蹲时头部血压低,导致血液无法到达大脑,,血红细胞含氧浓度下降,所引发的头晕、眼花、耳鸣、乏力、等症状 说白了,就是缺氧了 你蹲你也晕 患有贫血的人,会出现皮肤粘膜苍白、头晕、眼花、耳鸣、乏力、心慌、气促等症状

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后果会很严重 含铁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脏、肾脏、心脏、胃肠和海带、紫菜、黄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枣、橘子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质,民间也常用桂圆肉、大枣、花生内衣作为补血食品。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只有二价铁离子才能被人体吸收。在酸性环境下,三价铁易转变为易溶于水的二价铁,如果老年人体内缺乏胃酸,铁的吸收便会受到阻碍。所以,为了促进铁质的吸收,还应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如西红柿、酸枣、酸黄瓜、酸菜等。

维生素C也可促进铁质的吸收和利用。因此,可多进食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下蹲起来后眼前发黑

B族维生素(维生素B12、叶酸)是红细胞生长发育所必需的物质,动物肝脏和瘦肉中含量较多,绿叶蔬菜等也含有叶酸,可多食用。

蛋白质是构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贫血病人应多食用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牛奶、鱼类、蛋类、黄豆及豆制品等。 患贫血的病人往往食欲不佳或消化不良,因此,要特别注意饮食的色、香、味、以促进患者的食欲。事实上,美味的菜肴,对胃酸分泌也有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