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垂上有折痕的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1:12

文章导读

耳垂上有折痕,这时候应该有所注意,引起这种折痕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为一些疾病的征兆,比如说耳垂上有折痕,突然之间会出现听力的下降,这时候一定要警惕慢性疾病糖尿病的原因,另外,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都可能会引起这样的症状表现,所以说这时候一定要有所注意。

耳垂上有折痕的原因

耳垂上有折痕的原因

1.突然听力下滑,警惕糖尿病

2008年,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出资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的听力下降的发生率是普通人的2倍。糖尿病前期(介于糖尿病和正常血糖之间的一种状态,是糖尿病的预警信号)成人患者听力下降的危险性可增加30%。

 

耳垂上有折痕的原因

2.耳垂出现褶皱,或是冠心病前兆

底特律耳鼻喉科主任Noah Stern表示,虽然我们发现耳垂褶皱和心脏疾病存在关联,但目前尚不能得出有绝对意义的因果结论。这一关联的准确性与科学性也需要未来更多的研究加以证实。

在春雨君看来,如果耳垂真有这样的特征,保险起见不妨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尤其是老年人),如果真有问题就尽早治疗。毕竟,心脏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

耳垂上有折痕的原因

3.耳朵疼?病根儿可能在嘴巴

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属于口腔科的诊疗范围,其所引起的耳痛多在患者咀嚼、说话等张嘴活动的时候发生。如果耳朵持续疼痛不缓解,耳鼻喉科又查不出毛病,就该去口腔科看看了。

4.耳鸣可能很轻,也可能很致命

耳鸣的原因有轻有重,前者包括精神压力,强烈的噪音刺激、耳道感染发炎等等,在消除压力、噪音、炎症等负面因素后即可恢复正常。

5.耳朵堵,也许是过敏了

提起过敏,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流眼泪、流鼻涕、鼻塞等症状,却忽视了耳朵上的变化。

Stern指出,过敏发生时连接鼻子和耳朵的咽鼓管会充血、肿胀,耳朵会产生堵塞感(像飞机降落时的感觉)。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组胺药或类固醇喷鼻剂消除过敏反应后,耳堵耳痛的不适症状也会随之消失。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