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牙后不镶牙可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1:11

文章导读

拔牙以后到底镶牙不镶牙,有些人会有这样的一个误区,认为牙拔掉以后不用镶牙,一般也不会影响吃饭,有这种想法是比较错误的,首先拔牙以后会形成真空,如果不注意邻近的牙齿也会造成明显的影响,这时候如果不镶牙的话,随着时间牙龈萎缩会比较严重,甚至对面部脸型也会造成影响。

拔牙后不镶牙可以吗

拔牙后不镶牙可以吗

镶牙不及时,随着牙齿缺失时间的拖延,可导致患者形成偏咀的习惯,久而久之可导致脸部的畸变;牙齿缺失后,可导致缺牙科食物的嵌塞,引发邻近牙体的龋坏、畸变。如果是前牙的缺失,可导致发音的不齐,造成口齿不清的状况,给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

掉了牙不及时镶配,相临的牙会向缺牙的间隙方向移动,对颌牙伸长造成早接触。牙移位后,食物残渣嵌塞在牙间隙中,使细菌繁殖,造成牙龈红肿、出血、牙周组织遭破坏,既而发生牙周病和根面龋。

拔牙后不镶牙可以吗

要分清拔掉的是阻生智齿还是正常的牙齿

我们都知道阻生的智齿是要影响我们健康的牙齿生长的,拔掉之后是不需要再进行修复的。但如果是拔掉的是正常的牙齿的话,那就是需要进行修复的了。在镶牙的常规做法中,一般患者在拔完牙之后的2~3个月上下,是进行镶牙手术的最佳的时期。

拔牙后不镶牙可以吗

因为这一时期的镶牙是比较合适的,患者拔完牙之后的创口在这一时期已经完全愈合了。患者如果在创口还未完全愈合的情况下就进行镶牙的话,会因为牙槽骨的吸收,以及拔完牙后创口的不断的变化,致使人造牙与牙龈之间会有间隙出现,会导致食物的堵塞。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