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吐血几种情况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5:45

文章导读

吐血是指人体在某种情况下出现口吐鲜血的情况,而引起吐血的原因有很多种,一般常见的可能是由于消化管出现破裂,或者是胃部出血所导致的一种情况,平时消化道出现异常或者是患有胃部疾病也会容易出现吐血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治疗,平时多注意观察吐血的颜色以及次数。

吐血几种情况是什么?

吐血是什么情况?

首先发生呕血的常见疾病:最常见的的疾病为溃疡病或食管撕裂。到医院消化内科,检查胃镜,来判断出血部位,马上采取止血措施。根据自身状态积极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的用药治疗。

其次,如果是消化道出血或是平常就有其他内部炎症,就有可能有消化道溃疡、门静脉高压、急性胃黏膜糜烂等疾病。

指导意见:最主要的是出现消化道溃疡,平常有溃疡的迹象,而没有正规治疗。最好到医院做全方面检查,消除后患。

后者是胃溃疡的原因,溃疡导致的大出血,日常饮食有关系,最主要的是喝酒。

需要去医院行血常规,大便隐血化验,明确病情,一般是需要住院治疗的。

溃疡导致的大出血

有些人非常容易生气,导致心脏剧烈跳动,气急攻心,就会吐血。得了癌症或癌症晚期的人更容易吐血。

一般来说,消化道的出血的临床表现都是取决于出血的病变的部位的性质的和失血的量还有失血的速度的,它与患者的年龄和心、肾功能等,全身的情况也有关系的。

吐血几种情况是什么?

像急性的大量的出血多数会表现为呕血的,大口大口的呕的。而慢性的小量的出血,则是以粪便的潜血阳性的症状。上消化道的大量的出血,一般会导致,急性的周围循环的衰竭的。如果消化道出血引起吐血怎么治呢?

一般如果发现消化道出血引起了吐血的话,首先要及时的告知医生的,医生会根据出血的性质,部位来合理用药的,一般会用到止血药的,比如止血效果比较的云南白药等等,这时候患者要积极的配合治疗的。

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做到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辣椒,还有就是对于消化道出血的患者一般这时候是禁食的,病人不要偷偷吃一些食物的,尤其是坚果类的比较硬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出血,有生命危险的。

注意事项:消化道出血引起吐血在治疗时,一定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的,首先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有就是不要因为一时的嘴馋,给自己带来了致命的打击。

消化道出血病因

1、上消化道出血的病因

(1)食管疾病;反流性食管炎、放射性食管炎、食管癌等。

(2)胃、十二指肠疾病:药物性胃炎(非甾体消炎药等止痛药物)、胃癌、残胃溃疡或癌、淋巴瘤、肉瘤、神经纤维瘤等。

(3)胃空肠吻台术后:空肠溃疡和吻合口溃疡。

(4)门静脉高压: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门静脉癌栓。

(5)上消化道邻近器官或组织的疾病:胆囊癌、胆管癌、肝癌破裂出血;胰腺癌;纵隔肿瘤破人食管等。

吐血几种情况是什么?

(6)全身性疾病在胃肠道表现出血,如白血病、血小板低下、手术后应激性溃疡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