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我身体很热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5:34

文章导读

季节交替的时候,有的人已经穿长袖了,甚至外套都已经穿上了,但是有的人却说为什么我身体很热呢?感觉与别人过的不是一个季节一样。出现身体很热的情况,不能排除的是肝火旺盛的症状,而且还要分清外火、内火的情况,这种情况最好看中医,通过中药来进行调理比较有效。

为什么我身体很热

肝火证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包括外火、内火两大类。内火是指由于人体内气血津液及脏腑功能失调所产生的一系列病理反应。因其具有燔灼焚焰,升腾上冲,消耗阴液,使物质腐败,生风动血,灼津成痰等病理特点,临床常见面红目赤,肿痛,头胀头痛,烦躁易怒,失眠,口干喜冷饮,尿黄便秘,或见出血,暴鸣暴聋,舌质红、苔黄、脉数等,这些表现都具有“热”、“赤”、“干”、“急迫”等火的特征,故取类比象而称之为火证。肝为刚脏,内寄相火,体阴用阳,其性喜条达,主动主升,故内生病理之火与肝的关系极为密切。因此,凡是肝之相火(阳气)偏旺或太过,出现热象及冲逆现象的,概称为肝火。

为什么我身体很热

中医理论中,肝火旺盛的“火”是外邪六淫“风、寒、暑、湿、燥、火”之一,由于外界气候变化,引起人体的“邪气”。中医用“火”来形容身体内的某些热性症状,上火的程度较“热气”还重。一般所说的上火,也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症。

为什么我身体很热

肝火旺盛主要由生活不规律、心情积郁导致。中医有“肝主目”的说法,因此肝火旺盛常常表现为一些眼部症状,如:视物模糊、眼部分泌物多、眼红、眼干、耳鸣等。对于急慢性肝炎、肝病患者,在急性肝病的发作期,因为肝胆湿热盛,肝病患者会感到口苦、口干,口气明显变重,精神也会变差,终日倦怠无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