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囊角化症能治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7:42

文章导读

皮肤病在现实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对花季的少女来说,发现自己的皮肤与别人的不同时,会挫伤她们的自信心。毛囊角化症就是其中一个典例,主要表现为在手臂上长满小疙瘩,让皮肤变得粗糙,不光滑,对稍胖的人来说更是不友善。那么毛囊角化症能治好吗?

毛囊角化症能治好吗

这种皮肤问题在全球人数中占有很大比例,80%的人患有此病,并且被称为“不治之症”!

主要是因为

(1)代代有症可寻。此病是因人体的第12对染色体变异而发生的显性遗传。也就是所谓的体质问题,它是由于毛囊口角化,影响了毳毛的生长,所以皮肤表面摸起来不光滑,象鸡皮疙瘩,的确在每个小丘疹中都有一卷曲的汗毛。此外,所发生的症状还与甲状腺功能不全、维生素A缺乏等有关,所以这也是去医院大夫也基本上只会给你开如维A酸软膏的原因。

(2)从中医上来讲,毛周角化症主要由于肝气郁结、肝木克土、脾胃虚弱所致,众所周知,脾胃为后天之本,脾胃虚弱,势必导致皮肤失养,终致此病。

那么,丑死的毛囊角化症真的不能治愈吗?

经过大量的病历研究和数据统计发现,通过相关药物和日常洗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部分人群的症状确会减轻,尤其是像“榴莲”皮上的颗粒物逐渐平整,但想通过短期时间加药物恢复健康的肌肤却是基本不可能,先不要绝望!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严重的毛周角化症贵在早期治疗,因为延误治疗不仅容易形成难看的色素沉着,而且还可大大增加治疗的难度。

男人基本放弃治疗,女性在乎不止一点点

因为它不影响你的健康,只影响你的美!目前真的无药可“根治”,所以很多人放弃治疗,但年轻的女性却苦苦追寻治愈之法。

作为医疗人士,在此能给大家的建议绝对是科学、有效的,但!不包治愈!

一:鸡皮肤千万不要用手挤、抓、挠,

毛囊角化症能治好吗

二:鸡皮肤缺水又缺油,要用滋润的身体乳才能达到补水护肤的效果。

三:多吃含水份多的水果:橘子、西瓜、水蜜桃等,不要吃煎炸酸辣刺激性大的食物。

四:洗澡、洗澡、洗澡!想要夏天皮肤好,冬天切记不可发懒不搓澡,洗澡的水温一定要保持在40℃左右,否则高温泡澡会“雪上加霜”,定期如每个月一次去角质,去角质沐浴用品,像磨砂膏、去角质刷、丝瓜布等等。注意,适度的去角质对本病有一定的帮助,但过头就会造成皮肤的伤害。过度的摩擦不只会使皮肤受伤,还会使角质层变得更厚。

五:当然药物治疗是关键,在选择产品上面,最好对自己的肤质去检测一下再对此使用药物和护肤品,这个对鸡皮肤是非常有效果的。口服维生素或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对本病有一定帮助;此外,外用皮肤角质软化或角质溶解剂,可以减轻症状,使皮肤表面变的比较光滑。如外用维甲酸、水杨酸药膏等,维甲酸的应用应该从低浓度开始,如从0.05%-0.1%,以避免对皮肤产生刺激,每天晚上用一次。药物需要长期坚持使用才能有效果。

六:坚持抹身体乳真的有效,因为“鸡皮肤”是很缺水又很缺油的皮肤,用一般的护体乳会不够滋润,而应使用药房里卖的专为极干性皮肤配方的护体乳霜等。洗澡时也应该用滋润型的清洁产品。

七:劳逸结合,从中医角度出发不可不说的是,身心的放松是对人体质改善的最大辅助,保持正常充足的睡眠,会让肌肤得到休息,而运动则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二者缺一不可!

毛囊角化症能治好吗

最后,还是得说,毛周角化症如果是先天基因DNA引起是没法根治,外用药只能起改善的效果,虽说有瑕疵,但它“淡淡”的存在却提醒我们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和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