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针灸对风湿有效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4:34

文章导读

针灸是祖国传统医学比较常见的一种方法,针灸有治疗疾病的作用,有预防和保健的效果,对于治疗风湿疾病也能发挥很好的效果,它有疏通经络的作用,有缓解关节风湿病引起的疼痛肿胀的功效,所以说,对于风湿病的患者来说,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针灸理疗,能够发挥很好的治疗功效。

针灸对风湿有效吗

针灸对风湿有效吗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急性或者慢性结缔组织炎症。可反复发作,而且有累及心脏发生心肌炎的危险。它属于变态反应性疾病,发病时膝、踝、肩、肘等关节部位出现发热、红肿、疼痛的现象,而且还会由大关节转移致小关节。

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则是早发现早治疗。主要是采取药物治疗,消除炎症,缓解疼痛;对于出现滑膜炎或者风湿引起骨变形影响生活能力的患者可以采取手术治疗,但是手术不能治愈,只能改善关节的功能。还可以做一些物理治疗来辅助。

针灸对风湿有效吗

针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是有一定的疗效的。它根据不同的疼痛部位选取相对应的穴位,并刺激穴位,有时候可以加温针或是艾灸效果更好一些,但是对于急性期的风湿骨痛,用这个方法效果并不显著,还是得药物治疗,如果是长期的辅助治疗,针灸是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的。

针灸对风湿有效吗

风湿性关节炎的注意事项

中医针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期间要注意患者出汗较多时,需要认认真真的用干毛巾及时擦干,不然的话,往往比较容易感冒,而且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斌任在衣服汗湿后的话,需要去应及时更换,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一定要记住不能吃含嘌呤过高的食物,比如鹅肉、腊肠、羊肉、凤尾鱼、马哈鱼、海鲜类和发酵的食物,少吃豆制品,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不宜长期处于空调房中,中医针灸治疗期间注意保暖,避免不必要的外界刺激,这样才能对疾病治疗产生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