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贴秋膘”太猛致急性胆囊炎 胆囊炎是怎样引起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12 16:08

小陈今年30岁,平时在外地工作,逢年过节回杭州。10多天前,小陈有事又一次回杭,父母心痛其在外地工作辛苦,且一个夏天过去人也好像廋了些,便趁着他回家这几天按老规矩——“贴秋膘”,给他好好补补,最终“贴秋膘”太猛致急性胆囊炎。

胆囊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了,但是许多人都不了解它,其实胆囊炎可以分为急性胆囊炎和慢性胆囊炎两种,而且胆囊炎的发病率还是非常高的,一般胆囊炎疾病发病后患者会出现腹痛发热等症状,那么,慢性胆囊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不良生活习惯,有些患者平时的时候不注意饮食营养和体育锻炼,导致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这样就很容易发生感染,如果感染到了胆囊,那么就会形成胆囊炎。慢性胆囊炎由于结缔组织增生和组织水肿使胆囊壁增厚,全层间有淋巴细胞浸润,胆囊内含黏液性物。

2、感染因素,全身感染或局部病灶之病菌经血行、淋巴、胆道、肠道,或邻近器官炎症扩散等途径侵入,寄生虫的侵入及其带入的细菌等均是造成胆囊炎的重要原因。餐不规律,尤其是暴饮暴食,过量食用高脂肪和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容易导致胆囊受损引起病变。

3、化学性因素,胆汁潴留于胆囊,其中高浓度的胆盐,或胰液返流进入胆囊,具有活性的胰酶,均可刺激胆囊壁发生明显炎症变化。在一些严重脱水者,胆汁中胆盐浓度升高,亦可引起急性胆囊炎。长期郁郁寡欢,情志不佳极容易导致胆汁的排泄受阻,长此以往也会患胆囊炎。

4、胆不好往往是因为长期的饮食生活习惯不规律所引起的,体内寒气就会在体内慢慢积聚,胆囊收缩功能逐渐下降,胆汁分泌减少,我们吃的那些食物就会在肠胃里面停留的时间变久,消化的速度变慢,加重肠胃的负担,胆汁的减少让食物中的脂肪和其他营养不能充分被吸收。

5、由于胆固醇代谢的紊乱,致胆固醇酯沉积于胆囊黏膜而引起轻度炎症,其中约有半数可有胆固醇结石之形成。胆囊外观多无明显异常,囊壁可稍增厚,色泽稍显苍白;胆囊黏膜明显充血肥厚,黏膜上有无数黄白色的胆固醇酯沉淀。

胆囊炎患者倘若吃了油腻或高脂肪食物(如花生、牛奶等),会引起复发,从而加重病情。因为一旦胆道系统发生炎症,胆汁的排放就受到阻碍,胆汁的主要成分胆盐的排出量也相应减少,从而削弱了消化脂肪的能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