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疼痛是自杀的重要因素 分析慢性疼痛的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2 18:57

美国超过2500万人每天都会遭受一定程度慢性疼痛的折磨,有1050万人遭受着严重疼痛的折磨。研究人员已经发现慢性疼痛与自杀风险相关,但是过去的研究主要聚焦于非致命的自杀行为与慢性疼痛的关系,而不是自杀死亡人数与慢性疼痛的关系。

慢性疼痛老是好不了这些原因要注意了,许多人身体长期为不明的疼痛所苦,却迟迟找不出对策。慢性疼痛如果没有好好处理治疗,长久下来,身体越来越差,甚至并发忧郁症、焦虑症等情绪方面的疾病,慢性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免疫系统功能失调,引发炎症,在我们的中枢神经系统中,微胶细胞负责维护免疫系统的功能,当微胶细胞的功能失调而过度活跃时,便会促使细胞激素产生炎症,将微胶细胞功能导向平衡,炎症也才会消弭。此时多多利用静坐、运动、并保持充足的睡眠。

2、过敏,任何引起体内发炎的因素,可能都会波及大脑与中央神经系统,使得发炎更剧,例如造成全身肌肉无力。过敏症虽不是造成全身肌肉无力的原因,但会使得症状更加恶化。

3、不当的饮食习惯,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造成体内发炎症状。当慢性发炎的情况蔓延到大脑,则会影响情绪,造成沮丧、焦虑、易怒、注意力不集中等情绪表徵。要想避免饮食造成的脑部发炎,可以多摄取Omega-3不饱和脂肪酸。

4、睡眠质量差、无法进入熟睡,我们的睡眠从浅眠到熟睡是有周期性的,若总是无法顺利进入熟睡与深睡期,慢性疼痛可能也会找上门。此外,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宁腿症候群也可能引起慢性疼痛。长期为疼痛或忧郁症所苦的患者,应妥善评估睡眠的质与量。

5、酒精、脱水造成偏头痛,脱水、酒精、强光都是造成偏头痛的诱因。而更深层的原因是脑部的发炎状态刺激了神经系统,导致了偏头痛,此时建议应从抗炎症饮食着手,例如多食用全谷物食物、低脂蛋白质类食物、水果和蔬菜类。

急性疼痛是指突然发生的疼痛,来得快去得也快,而慢性疼痛却是一种反覆发作的疼痛,疼痛的程度不一,往往超过三个月以上还没有痊癒。慢性疼痛通常可分成两大类:发炎性与神经病理性,後者通常由於受伤或疾病所引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