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判断激素脸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1:31

文章导读

激素脸是指由于人体长时间不间断的使用各种化妆品而导致的脸部过敏的现象。通常情况下,激素脸会表现为脸部皮肤干燥,发痒有时还会蜕皮甚至起痘等现象。激素脸通俗来说,就是大量化妆品和护肤品的使用起了反作用,从而使得脸部皮肤更差。那么,激素脸到底是怎样判断的呢?

怎样判断激素脸

 

一、激素脸是什么

激素脸由于长时间使用含激素脸的化妆品或者软膏,突然停用后,是原有皮损加重或出现新的皮损,伴随干燥脱屑、瘙痒红烫、刺痛的激素依赖性表现。

二、判断激素脸的标准

1、有过间断或连续使用激素药膏的经历,且使用的时间超过2周以上。

2、在美容院做过美白去斑、嫩肤、脱敏等美容项目,且感觉效果特别好。

3、有过外用去斑美白、去痘、脱敏化妆品的经历,且感觉效果特别好。

a.轻度激素脸:

有过上面1-3的经历,但皮肤损害较轻,对激素没有形成明显的依赖,也没有明显的激素脸外观变化(如血丝等)只是感觉皮肤对比以前变得敏感了,在换季季节或换护肤品牌时容易过敏,但还能使用正规品牌的普通护肤品。

怎样判断激素脸

 

b.中重度激素脸:

有过上面1-3的经历,虽然目前已经停用上述产品,但皮肤伤害已经形成,皮肤变得非常敏感,不敢使用护肤品或只能用婴儿产品,皮肤外观变薄,有血丝、脱屑、发红、色素沉着、汗毛加重、粉刺等症状。

c.极重度激素脸:

有过上面1-3的经历,并有明显的依赖上瘾现象,不能停用上述产品,一旦停用,不久脸就出现红、肿、痒、疹子等“激素反跳”现象。不能使用任何正常护肤品,皮肤外观变薄,有血丝、脱屑、发红、色素沉着、汗毛加重、粉刺等症状。

怎样判断激素脸

 

注意区分:

必须有较长时间激素使用的历史;并且形成了依赖。如果缺乏这两个要素,则不能被认为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很多人是因为日常护肤不注意,过度去角质等导致皮肤损伤、敏感,也误以为是激素造成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