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樱桃是又大又红才好吗?其实营养价值差不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2 18:52

挑选樱桃你会怎么选?是挑越大的越好,还是选择颜色鲜艳又深红的?进口的樱桃真的就就比国产的好吗?其实,如果从营养价值方面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差别,甚至,进口的樱桃由于“长途跋涉”,更容易出现不新鲜的情况。

樱桃是又大又红才好吗?

常见的的樱桃,主要是中国樱桃和欧洲甜樱桃。中国樱桃个头较小,多呈浅红色,在市面上可能并不太讨好;欧洲甜樱桃个头普遍偏大,颜色呈暗红,可能会更受人们的青睐。但是这两种樱桃除了外表的差异之外,在营养价值上几乎是一样的。

但是在价格方面上,进口的樱桃显然会贵很多,而且由于“长途跋涉”,进口樱桃更容易出现不新鲜的情况。

樱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樱桃深受人们的喜欢,不仅是其口感小,其营养价值也值得一提。

1、樱桃是补铁的好帮手

小小的一颗樱桃,满身都是红彤彤的颜色,所以樱桃通常被认为是补铁补血的好东西。樱桃铁的含量较高,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经常吃樱桃可以缓解贫血。

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对于女性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表明,大约有50%的女童、20%的成年女性、40%的孕妇会发生缺铁性贫血。

2、营养元素含量多

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胡萝卜素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樱桃中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而且,樱桃所含的植物多酚也很丰富,是一种健康的水果。每天适当吃一些,可以降低血压、预防心血管病。有研究表示,吃水果比较多的人,血压和血糖都更好;每天吃水果的人和不吃水果的人相比,更少得心血管病。

但是,樱桃虽好,也注意不要多吃。因为其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