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出汗对皮肤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7 15:34

文章导读

在健身运动过程当中会出大量的汗,出汗以后健身感觉特别舒服,不但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有助于强健体格,同时对于皮肤也是比较有好处的,因为通过建身以后,能够促进身体的排毒,提高皮肤的抗病能力,在预防痘痘,预防皮肤感染方面,都能发挥很好的作用。

健身出汗对皮肤好吗

健身出汗对皮肤好吗

1、帮助伤口愈合:的确很少人知道汗腺竟然有帮助伤口闭合的作用。 我们身上有几百万个这种有外分泌功能的汗腺,这些汗腺是成人干细胞的储存藏库,能够帮助伤口的关闭,加速伤口的愈合。

2、奇妙的排毒功能:当我们出汗的时候,真的就把身体里的毒素通过汗液排出去了吗?其实正常情况下出汗的时候,主要是排除过多的盐分,尿素,氨和酒精等。对身体不利的多余的钠盐和体内代谢产生的毒素,它们也可以随着汗液被排出体外。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排毒。

健身出汗对皮肤好吗

3、 汗液有抗菌功能:我们的汗腺可以分泌出一种有抗菌功能的叫皮*离蛋白的东西,可以帮助肌肤提高抵抗力。

4、出汗(运动)有助于消痘:运动出汗可以帮助我们清洁毛孔和皮表的污物。不过,运动后还是要清洁皮肤哟。否则汗液混合油脂垃圾会加重毛孔的堵塞。其次,大量合理的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各个机能的新陈代谢速度,保证每个部位的健康,从而减少痘痘。

健身出汗对皮肤好吗

5、改变心情:运动出汗,可以刺激大脑内啡呔的产生,继而改变你的心情,控制情绪波动,帮助止痛等。

确实,适当的出汗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的。但是人体大量出汗后,汗液中的碱、盐、尿素等物质长时间停留在皮肤表层,会破坏皮肤的弱酸性,使皮肤过早老化。所以大量出汗后应及时清洁面部,一旦汗液清洗不及时,就回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