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汗可以排尿酸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7 15:29

文章导读

很多人误以为出汗的时候能够排尿酸,我们知道,尿酸过多对身体健康影响是比较大的,有些人希望通过大量的运动来达到排汗,从而降低尿酸的作用,其实这样的方法是起不到作用的,有可能还会引起尿酸升高,另外过度的出汗对肾健康也不会也会造成不良的影响,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出汗可以排尿酸吗

出汗可以排泄多少尿酸?

国内外相关资料表明汗液中尿酸的浓度最高可达35.7μmol/L。如何理解呢?假设你豁出命高强度运动,出汗10斤(可能性很小),10斤汗最高可排出尿酸30mg,正常情况人一天通过尿液排出的尿酸是600mg,也就是说你玩命运动丢失10斤汗才能排出一天总尿酸的1/20,重要的事情说三遍:1/20,1/20,1/20。也就是说,通过出汗来排泄尿酸是远远不够的,尿酸主要通过肾脏(尿液)和肠道(粪便)排泄。

出汗可以排尿酸吗

过度出汗对肾脏排泄尿酸有无影响

每个人应该都有这样的生活经验,出汗很多的时候,尿液就明显变少了!从医学上来讲,运动出汗造成大量钠的丢失会导致肾小管重吸收作用增强,减少尿酸排泄。此外,排汗太多,有效循环血容量不足,导致肾脏供血不足,尿液排泄较少。也就是说,出汗太多,势必影响尿量,从而影响肾脏对尿酸的排泄。而肾脏排泄尿酸总量的70%,汗液排泄尿酸比例可以忽略不计,那么,您是不是已经认识到多度出汗后,人体的尿酸排泄可能反而变少呢?还有人通过桑拿、汗蒸来排尿酸,是不是已经后悔了?

出汗可以排尿酸吗

如何应对过度出汗对尿酸排泄的影响?

上面已经讲过,过度出汗导致尿量减少,从而影响尿酸排泄。因此,时刻盯紧自己的尿量很关键。如果不慎出汗较多,应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一般建议痛风病友每日饮水量2L以上,如果过度出汗了,应该把丢失的汗液量通过饮水补充起来,千万不能口渴了再饮水,口渴已经是水量不足的信号了,应该在口渴信号来临前主动饮水,以免影响肾脏对尿酸的排泄!

总结

综上所述,虽然汗液可以排泄一点点尿酸,但出汗过多势必影响肾脏对尿酸的排泄(肾脏是排泄尿酸最强的器官)。如果您想通过运动大量出汗来降尿酸,还是趁早省省吧,不仅达不到效果,还可能适得其反使尿酸升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