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上火吃什么降火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7 20:21

文章导读

怀孕阶段不同,给孕妇带来的烦恼也是不一样的,而且不管是在哪个阶段都容易让孕妇出现上火的现象,特别是在孕晚期更是上火的高发期,虽然说上火并不会给孕妇以及胎儿造成直接的伤害,但是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就会导致出现溃烂或者是便秘的现象,那么孕晚期上火吃什么降火呢?

孕晚期上火吃什么降火呢

第一,孕晚期上火吃什么降火呢?在怀孕晚期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苦味的食物,是可以起到降肝火作用的,最佳的食物可以说是苦瓜了,不管是凉拌苦瓜,还是炒苦瓜或者是煲汤,只要是能把苦瓜做熟并且不失青色,都是可以起到去火作用的,可以起到去火作用的食物不只是苦瓜一个,还有很多的食物都是可以起到去火作用的,如芹菜、苦菜、杏仁与苦丁茶等,都是可以起到清热去火作用的,另外玉竹与石斛也有着很好的健脾降肝火的作用。

孕晚期上火吃什么降火呢

第二,如果孕妇的体质是属于热性的话,本身身体里面的内热就比较重,如果再食用过多性温或者是大热的食物,可以说是火上浇油了,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引起见红与腹痛的情况,也就是先兆性流产与早产的危险信号,所以说对于大热食物的食用,一定要清楚自己的体质,不要进行盲目的进补反而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孕晚期上火吃什么降火呢

第三,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通过饮食没有见到效果的话,不要随意使用一些药物来治疗,必须去正规的医院做检查。

孕晚期上火吃什么降火呢?在怀孕晚期的时候有不少的孕妇出现了上火的不适症状,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苦瓜,对于热性的食物在食用之前,必须要认清自己的体质,如果是内热的体质就不能吃这类的食物,以免使上火的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