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口爱出汗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7 15:27

文章导读

胸口爱出汗,给人感觉到比较莫名其妙,这个部位出汗常常会感到不舒服,引起胸口出汗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最主要的就是体质不好,身体比较虚弱,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阴虚阳虚或者是气虚,都可能会出现这种现象,另外如果肠胃功能出现紊乱,或者是身体缺乏某种维生素,也容易引起这个症状表现。

胸口爱出汗是什么原因

胸口爱出汗是什么原因

一、阴虚、阳虚、气虚

医认为胸口出汗的原因好多如阴虚、阳虚、气虚等,阴虚出汗粘腻、阳虚出汗凉、气虚一般多是稍微活动后就有汗出

个人认为胸腹部是人体脏器部位,血管供应丰富,如果是火热性体质,短时间摄入热食或剧烈运动后胸部出汗属于正常的体温调节,是生理现象。

胸口爱出汗是什么原因

二、属于体质虚弱,阳气虚弱导致的

指导意见:

自汗可以尝试服用中成药玉屏风散,应该会有效果,平时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三、应该排查体内胃肠道缺乏维生素的情况。

指导意见:

建议平时多吃点蔬菜、水果及多喝点白开水,同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限制肉食、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同时可以适当的锻炼。

胸口爱出汗是什么原因

四、卫气不足

以中医的观点来看,应该是卫气不足,不能固摄肌表所导致的自汗的症状。

指导意见:

这个情况,可以服用一些益气固表的中成药来调理,比如玉屏风颗粒,坚持服用一段时间,效果当会显著。

五、主要考虑就是阴虚火旺造成的

指导意见:

临床上这样的情况最好是服用知柏地黄丸进行调理治疗效果比较好的,肝肾阴虚,虚火上炎证.头目昏眩,耳鸣耳聋,虚火牙痛,五心烦热,腰膝酸痛,血淋尿痛,遗精梦泄,骨蒸潮热,盗汗颧红,咽干口燥,舌质红,脉细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