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板蓝根叶子可以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4 21:05

文章导读

板蓝根这种草本植物具有很好的药效,经常被用来做成中药的一味。板蓝根的每一个部位都是很重要的,都可以用来服用。服用板蓝根能够起到清热去火,解毒凉血的作用,因此大多数快要感冒的人都会先喝一些板蓝根来杀毒,预防感冒。那么板蓝根的叶子可以吃吗?下面来看一下吧。

板蓝根叶子可以吃吗

板蓝根的茎叶是可以吃的。

凉拌板蓝根

材料:板蓝根叶子,洋葱一个切丝、红心萝卜半个切丝、薄荷叶。

调料:盐、糖(少许)、鸡精粉、白醋、1至2滴香油、蒜泥适量。

做法:

1、板蓝根叶子、将洋葱一个切丝、红心萝卜半个切丝、薄荷叶。

2、将所有材料放入冰箱里冰镇8至10分钟。

3、将材料加入以上调味料拌匀即可。

板蓝根叶子可以吃吗

提示:

1、冰镇时间要控制好,冰镇过后菜丝会更凉、更脆、更爽。

2、白醋只需加入一点点,用来提味、刺激胃口;蒜泥就可多下点,起杀菌、提味作用。

特色:感观效果佳,色泽搭配亮丽分明,口感清香爽脆,以咸鲜为主

板蓝根叶子可以吃吗

板蓝根的营养价值

板蓝根主要用于温热病发热、头痛、喉痛、斑疹、流行性腮腺炎、痈肿疮毒等病症的治疗。

板蓝根具有体外广谱抗菌作用(包括痢疾细菌、沙门氏细菌、溶血性链形菌),是抗菌消炎、止痛、退热的传统中草药。此外,板蓝根内含有多种抗病毒物质,对感冒病毒、腮腺炎病毒、肝炎病毒及流脑病毒等有较强的抑制和杀灭作用。

1、板兰根与大青叶,皆有清热解毒凉血之功。但板兰根有利咽之长,而大青叶化斑之长于胜于板兰根。

2、板兰根与青黛皆为清热解毒要药,但青黛味咸而具消痰散肿之长。

板蓝根的选购

板蓝根以平直、坚实、粉性大、粗壮者为佳。根细小、软不宜选购。

板蓝根的存储

存放阴凉干燥处,防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