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草陈皮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4 20:09

文章导读

甘草和陈皮都是大家熟知的两种中药,甘草这种中药的分布很广,尤其在内蒙古、新家、山西以及宁夏等地区是比较多见的,在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出现胃痛的情况,有时候会出现剧烈的腹痛,这时候就可以用甘草帮助治疗,另外甘草和陈皮是非常好的搭配,这两种中药搭配起来有下列这些好处。

甘草陈皮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甘草陈皮的功效和作用:

平时蒸鱼、煲粥、炖汤,人们喜欢放点陈皮,陈皮具有健脾开胃、化痰止咳的作用。那么陈皮具体有什么功效?

1、治疗胸腹胀满。陈皮理气健胃,用于肺气拥滞、脘腹胀满等症状,可以跟木香、枳壳等搭配食用。

2、治疗化痰止咳、湿阻中焦等疾病。陈皮健脾行气,中医常用陈皮治疗湿阻中焦、脘腹胀闷,一般搭配白术、厚朴。如果是痰多的人,可以试试跟半夏、茯苓同用。

3、改善脾胃虚、饮食不佳、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的情况。因为陈皮能健脾开胃,饮食不佳、脾胃虚弱的人群可以试试搭配人参、茯苓、白术服用。畏寒呕吐,搭配生姜同用。

陈皮的味道有点苦,但是泡水喝,味道确是甘甜甘甜的。所以很多人喜欢拿陈皮泡水。不少女性确实冲着陈皮泡水减肥的功效。那么陈皮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1、老少适宜,化痰止咳、顺气止咳。陈皮泡水能够润肺健脾,是男女老少适宜的茶品。搭配金银花、胖大海,效果更佳。

2、通络化痰、顺气活血。人们喜欢用陈皮治疗咳嗽、痰多、淤血等症状。

3、防止高血压。陈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能够有效治疗高血压,中老年人可以食用,早晚喝上一杯陈皮水,缓解高血压症状。

甘草陈皮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陈皮茶有什么功效

陈皮茶的功效与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6点。

1、在消化系统的方面:陈皮所含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显示了芳香健胃和驱风下气的效用。

2、在心血管系统的方面:陈皮煎剂、醇提物等能兴奋心肌,但剂量过大时反而出现抑制。另外,它还可使血管产生轻度的收缩,迅速升高血压。陈皮中的果胶对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在呼吸系统的方面:陈皮所含挥发油有刺激性被动祛痰作用,使痰液易咯出。陈皮煎剂对支气管有微弱的扩张作用。其醇提物的平喘效价较高。

甘草陈皮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4、在泌尿生殖系统的方面:陈皮煎剂可使肾血管收缩,使尿量减少。

5、在抗炎的方面:陈皮煎剂与维生素C、维生素K并用,能增强消炎作用。

6、陈皮本身具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C,如果配合红豆,绿豆等食物,做成可起到减肥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