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钙什么季节吃效果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9:55

文章导读

身体缺钙对健康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容易影响发育,而对于老年人来说,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容易出现骨折的现象,所以除了及时补钙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四季都可以补,但是调查发现,春秋两个季节补钙的作用是最好的,所以说要抓住最佳的时间,进行积极的补钙。

补钙什么季节吃效果好

 

宝宝补钙最佳时间安排

0-5个月宝宝:

0-5个月的宝宝,母乳是其营养的主要来源。其对钙得摄入量应该保持在300毫克,只要每天饮母乳或配方奶600-800毫升便可,一般不需要补钙!

补钙什么季节吃效果好

 

4-6个月宝宝:

宝宝到了四个月便要添加铺食了,对牛奶的摄入量相对减少,而对钙得需求量反而增加了100毫克。这个时候妈妈就 需要给宝宝补充钙剂了。

1-3岁宝宝:

1-3岁宝宝的主食由奶类向谷类转化,对钙质的需求增至800毫克。而有一则调查显示我国1-3岁婴幼儿饮食中的钙仍 达不到需要。因此,这时我们就需要给宝宝准备补钙餐点了。奶及奶制品也仍是饮食中不可缺少的成分。每天最好饮奶400毫升左右,同时注意安排奶制品、骨头汤、小虾皮、鱼类等富钙食物。

补钙什么季节吃效果好

 

钙片什么时候吃吸收最好

补钙最好每天少量多次,在三餐时或三餐后服用。由于钙的吸收在夜间处于峰值,在晚餐后服用的效果最好。 所谓“晚上补钙效果好”,是因为人体大约在凌晨3时不断地排除旧的骨骼组织,所以,为确保体内钙指数更加稳定,适合晚上补充钙源。注意晚餐不要吃得太晚,以免形成尿路结石。

有专家指出,补钙的最佳时间是在每天临睡前。在一日三餐饮食中,人体可以从食物中摄入300毫克~400毫克甚至更多的钙,当体内通过钙调节机制从尿液排出钙时,血液可以随时从食物中得到补充来维持血钙的水平。到了夜间,人体不再进食,而尿液照常会形成,血液中的一部分钙不断进入尿液,于是为了维持正常的血钙水平,这时人体得动用钙库即骨骼中的钙。临睡前补钙可以为夜间的这种钙调节提供钙源,阻断体内动用骨钙,况且钙还有镇静作用,可以有助于睡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