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否刮痧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16:26

文章导读

很多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们都是整个家庭的重点保护对象,因为在这个时期很多因素都能够该准妈妈带来威胁,所以准妈妈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很多人任务刮痧对人体的好处多,但是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刮痧对于她们未必是一件好事。那么,孕妇能否刮痧呢?

孕妇能否刮痧呢

 

第一,孕妇能否刮痧呢?

孕妇是不可以刮痧的,虽然刮痧能起到调整经气,解除疲劳,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但刮痧是要经过一些穴位才能达到一些效果的,而孕妇的一些穴位是禁止刮痧的,刮到这些穴位能活气血通经络,但同时也容易引起子宫收缩,有造成流产的可能。而且刮痧能排毒同时营养也会流失,孕妇正是需要营养的时候,所以孕妇从各个方面来说都不适合刮痧,尤其是孕妇的腹部、腰骶部,是绝对禁止刮痧的。

孕妇能否刮痧呢

 

第二,孕妇不宜拔火罐,对孕妇及胎儿产生严重的影响后果,拔火罐可促进血液的加快运行,孕妇如果进行不适当的拔火罐可引起先兆流产。要做刮痧,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的空气是新鲜的,这是比较关键的,还要保证空气流通,不要吹风,要注意保暖。在做完刮痧以后最好能喝上一杯开水,刚做完刮痧是禁止洗澡的,如果是夏天一定要注意不要吹电扇,冬天要注意保暖。要多刮痧一定要注意一些注意事项,以免对健康造成伤害,女性的胸部和乳头的地方是不能刮痧的。孕妇禁止刮痧,尤其是腹部,一定要引起注意。对于有皮肤病的人最好不要做刮痧,否则对患者是有伤害的。

孕妇能否刮痧呢

 

孕妇能否刮痧呢?刮痧是中国传统的自然疗法之一,它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用牛角、玉石等工具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刮痧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进血液循环,对于高血压、中暑、肌肉酸疼等所致的风寒痹症都有不错的效果。经常刮痧,可起到调整经气,解除疲劳,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目前并没有权威的证据证明孕妇不能刮痧,但是为了胎儿健康,妈妈还是尽量不刮的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