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红血丝过多是什么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9 11:07

正常人的眼睛是不应该出现过多的红血丝的,白眼珠红血丝过多就属于不正常的状态。巩膜的表面覆盖有一层薄薄的组织——结膜。它柔软、光滑而透明,含有丰富的毛细血管,正常情况下,肉眼一般看不到,我们可以理解这些血管处于休眠的状态,但是一旦受到刺激,比如感染、损伤、过于疲劳等,“休眠”的血管就会扩张充血,这时就是我们看到的血丝了。所以眼内有血丝的朋友需要注意,眼睛出现血丝说明眼睛可能处于亚健康状态。

导致红血丝过多的原因很多:

(1)用眼过度,如上班看电脑、看文案;下班看电视、玩手机;路上无聊时低头继续刷手机,对于上班族来说,这或许是常态。然而,如果不注意用眼休息,会造成眼睛过度劳累,从而引起眼睛红血丝。

(2)眼睛局部感染也是会导致红血丝的。用手揉眼睛,或者异物进入眼睛,都有可能导致细菌或者病毒入侵眼睛,造成眼睛的局部感染,出现红血丝现象。

(3)不正确地佩戴隐形眼镜也是导致红血丝出现的原因。初次佩戴者如果不能正确佩戴及正确护理,眼睛很有可能会出现红血丝;佩戴时间过长可能导致角膜缺氧而发红;如果隐形眼镜压迫眼球过紧或镜片透氧性差,眼睛也会出现红血丝;有些人对清洁或浸泡保持隐形眼镜的溶液中的某些化学物质过敏,也会导致眼红。

总而言之,眼睛出现红血丝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查明具体的原因是治疗的前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