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步走可以减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8:40

文章导读

走路人人都会,但是想要通过走路达到减肥的作用,是需要一定技巧的,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健走,走路的频率相对要快一点,这样更有助于消耗身体的脂肪,有助于消耗身体的热量,长期坚持能够达到很好的减肥的作用,另外对于身体塑形也有很好的效果,能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健步走可以减肥吗

 

健步走可以减肥吗

1.怎样健走最好?

健走运动属於有氧运动,想持续二十分钟、甚至六十分钟以上都没问题,但要消耗体内脂肪达到减脂目的,运动时间必须持续三十分钟以上。建议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每天最少半小时,最好是一个小时。而最重要的关键,还是长期坚持。

2.什麽时候走最好?

运动医学曾研究,早晨刚起来时,身体各脏器仍未完全运转,这时候运动对心血管比较脆弱的人来说有点危险。这也是为什麽很多心脑血管病人多在深夜和淩晨发作。因此,下午3~4点是不错是健走时间,因为身体各个部分都已经舒展开了。若是上班族的话,建议晚饭後开始健走,每次走一小时。大家可以注意健走一个小时,身体发生的奇妙变化,身体会开始发热,肚子空荡荡的,有点饥饿感。

健步走可以减肥吗

 

3.需要控制饮食吗?

「日行万步路,饭吃八分饱」怎样判断自己已经吃了八分饱呢?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吃得差不多时,站起来。站起来如果感觉刚好饱,就是八分饱;如果坐着感觉饱了,那就是十分饱甚至吃多了。健走前一定要吃主食,例如米饭、面食,其中的碳水化合物是运动的源动力可为我们提供充足能量。因此运动结束後也可补充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像是饼乾、麦片或低脂优酪乳都是不错选择。

4.哪些地方适合健走?

进行户外健走时,最好选择空气清新度达标的地方。一般来说,空气中负离子浓度晴天比阴天高,夏天比冬天高,上午比下午高,海滨、高山、森林及绿地则比城市高出五到十倍。因此,公园、海边、森林等处空气都比较清新,最适合健走。

健步走可以减肥吗

 

5.完成了健走却没有效果?

坚持下去,才是关键!在特定的某一天走完一万步是很容易,但是三百六十五天每天坚持一万步就很不简单。坚持每天一万步,等於建立一个新的生活习惯,启动後的前三十天至关重要。尤其一定要做到以下5件事:1.三十天内,每天都要走足一万步,一步也不能差,一天也不能间隔。连续坚持三十天就能看到初期成果。肥胖的朋友腰围不知不觉间变细了;瘦弱的朋友会发现不像以前那样容易生病了。感受到效果是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2.若可以达到一万步,那就挑战初期的三十天内,每天至少走到一万五千步。要把一个人从以前的状态中彻底拉出来,需要更大的强度,找到走路的感觉和乐趣。3.建立相互监督的环境非常重要,可以说是坚持每天一万步中最重要的一点。在每天一万步的初期,大多数人需要在相互监督的情况下才能养成习惯。4.充分利用零碎时间。零碎时间加在一起是非常可观的,只要控制速度,保持一定强度,还是能增强身体机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