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岁女童被诊断出“性早熟” 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30 13:14

4岁的妮妮是一个漂亮、聪明、能干的孩子。前几天,妈妈在给她洗澡时发现她的一侧乳房有一个小硬结,用手压时会感觉到疼痛,立即带她到医院检查。检查后发现,妮妮不仅双侧乳房已经开始发育,她的卵巢也已出现卵泡,她被诊断为“性早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的生长发育也在加速,不少儿童出现不同程度的早熟。早熟会导致儿童长大后身高低于正常水平,甚至早恋等,家长要引起重视,家长要注意也不能让孩子吃反季节的食物,下面我们来了解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

1、少吃含激素类食物,给孩子吃当季的蔬菜水果。家长少买一些饮料给孩子,喝白开水就好。不挑食,均衡营养。以粗娘、米饭为主,肉食为辅,搭配蔬菜水果。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丰富的户外运动。家长要保证孩子每天有2小时以上的户外运动时间。

2、根据给孩子年龄用专用的洗护用品,尽量不要给孩子化妆。0-3岁用婴儿洗护用品,3-13岁用儿童洗护用品,注意区分男童和女童。给孩子进行适当的性教育,保护孩子远离一些污染。孩子上网,家长要注意网络安全。孩子5岁以上要及时跟孩子分房睡。

3、家长要留意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如身高、体重等,与正常指标进行对比,发现异常,及时看医生。牛初乳、蛋白粉、动物脂肪等等食物中可能含有过多的激素,应尽量让孩子少吃。另外,鸡脖、鸭脖是鸡鸭淋巴结集中处,激素含量丰富,应尽量让孩子少吃。

4、少吃反季节蔬菜水果,反季节蔬菜水果多在大棚里生长,在生长过程中使用了某些激素,植物并没有完全利用,吃了以后就可能促进孩子性早熟。如果孩子吃的多,身体长得壮,也不要以为这就是好事。营养过剩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饮食应有节制,注意搭配蔬菜水果。

5、不要乱吃补品,燕窝、蜂胶等属于常见的补品,应尽量让孩子少吃,此外,市场上销售的儿童用维生素,吃多了也容易使儿童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其性早熟。大人应注意放好自己的药物和化妆品,特别是避孕药和成人用的美白化妆品。

饮食不当是造成孩子性早熟的主要原因。很多父母心疼孩子会给孩子吃一些补品,如人参、蜂王浆、鸡胚、冬虫夏草等。这些营养保健品中含有很多激素,不适合给孩子吃。含催熟剂的蔬菜水果,含食品添加剂的零食,含激素的肉类等都是导致孩子早熟的因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