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屎粘稠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1:14

文章导读

人吃五谷杂粮,自然要排便排气,排便情况也反映出身体的健康状况。拉屎粘稠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一般出现该种症状的人多伴随便秘症状,患者常常体内湿气过重。建议患者去正规的医院接受医生的检查才能确诊医治。但是若是偶尔的情况,则无需太过担心。下文针对这个问题做具体阐述。

拉屎粘稠怎么回事

 

拉屎粘稠怎么回事

中医认为大便很粘稠是肠胃有湿,因湿性粘腻,如你不小心吃了温燥的东西,就会引发湿热,但是不小心着了凉,就会引发寒湿。

怎么判断自己体内是不是有湿呢?

最便捷的方式,还是看大便:如果大便不成形,长期便溏,必然体内有湿。如果大便成形,但大便完了之后总会有一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这也是体内有湿的一种表现,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点。如果不便于观察马桶,也可以观察手纸。大便正常的话,一张手纸就擦干净了。但体内有湿的人,一张手纸是不够用的,得多用几张才行。

拉屎粘稠解决办法

1、大便不畅通,一般来说是因为你有便秘的倾向,也就是肠道蠕动次数太少了,导致大便无法及时排除,积累在一起,变得比较干燥后才有便便的意思,这其实是很不好的,容易造成毒素的累积。

2、大便不成形容易黏在马桶上,是典型的湿气过重表现,你可以看看你的舌头两侧是否有齿痕,这也是很好的佐证。

3、如何调理这些问题,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少吃三高食物,多摄取粗纤维、维生素多的有机绿色食品,如燕麦、糙米、小米、芡实、山药,还有柠檬、蜂蜜、橙汁、香蕉等。

拉屎粘稠怎么回事

 

4、同时,还需要你有规律地区运动,你可以通过散步,跑步、跳绳、瑜伽的方式来运动身体,促进肠道消化。

5、对于问题比较严重的,可以通过盐水排宿便排毒的方式,每周一次洗肠,让身体轻盈,肠胃更畅通。

按摩祛湿:百会穴

位置:头顶正中线与两耳间联线的交点处,大致在头顶正中央处。

按摩方法:手握成拳状敲打或来回揉搓百会穴3-5分钟,最好有发热之感。此外还可以点燃艾柱,灸熏此穴位。

运动祛湿:跑步

跑步祛湿的方法,99%的人都弄错了,汗出多了,毛孔大开,外界潮湿之气,更加容易入体。且《内经》说,汗为心之液。汗出多了,伤心阴,生心火。所以,快步走、泡脚是很好的方法,出汗不多,刚刚好。

食疗祛湿:亦舒马齿苋薏仁茶

材料:薏仁、赤小豆、芡实、马齿苋、淡竹叶、槐米、绿茶

步骤:将以上材料晒干(或直接购买干的材料)后,加水煮,煮得烂烂的,有空就喝。

拉屎粘稠怎么回事

 

功效:薏仁具有健脾、祛湿、淡斑的功效,赤小豆可消肿、排毒、减肥,马齿苋可清热解毒、祛痘、抗晒老,淡竹叶有利便、去烦热、清心的作用,槐米可抗炎、抗病毒,绿茶具有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的功效,芡实可益肾固精,补脾止泻,除湿止带。常喝这款马齿苋薏仁茶,可祛湿减肥、淡斑美白。如果不想麻烦,也可直接购买成品的马齿苋薏仁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