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陈丸适合什么人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1:59

文章导读

二陈丸适合什么人吃,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可能不是很了解,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二陈丸,二陈丸是纯中药制剂,主要成分是陈皮、半夏、甘草等,二陈丸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的作用,主要治疗呼吸道感染和胃炎等疾病,下面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二陈丸适合什么人吃。

二陈丸适合什么人吃

 

二陈丸,中成药名。为补益剂,具有燥湿化痰,理气和胃功效。用于痰湿停滞导致的咳嗽痰多,胸脘胀闷,恶心呕吐

陈丸主要用于治疗由于痰湿导致的咳嗽、胸闷腹胀、呕吐恶心等症状,二陈丸由陈皮、半夏、甘草、茯苓制成,甘草具有健脾益气、清热解毒、止咳祛痰、止痛、调和药物的作用,半夏具有化痰祛湿、止呕的作用。

二陈丸适合什么人吃,二陈丸适合痰湿咳嗽的患者服用,但是要是患者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话,最好不要服用二陈丸。

主要功效

燥湿化痰,理气和胃。

适用病症

用于痰湿停滞导致的咳嗽痰多,胸脘胀闷,恶心呕吐。

二陈丸适合什么人吃

 

注意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肺阴虚所致的燥咳不适用。

4、支气管扩张、 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出现咳嗽时应去医院就诊。

5、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儿童、孕妇、哺乳 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服药期间,若患者发热体温超过38.5℃,或出现喘促气急者,或咳嗽加重、痰量明显增多者应去医院就诊。

8、服药7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二陈丸适合什么人吃

 

9、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10、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1、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2、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