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角化增厚型手藓特效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09:00

文章导读

手癣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主要表现症状有:发红、发痒、蜕皮、红肿等,而手癣在临床医学上也有很多分类,如:水疱鳞屑型、角化增厚型、浸渍糜烂型等,其中角化增厚型手藓最常见,一般除了手癣细菌引起外,还有经常与外界刺激性物品接触,本文就介绍下治疗角化增厚型手藓特效药。

角化增厚型手藓特效药

 

药物治疗

1 手癣常用药为克霉唑霜、复方雷琐辛搽剂,这些药能缓解瘙痒、疼痛症状,用药者为水疱鳞屑型,若是角化增厚型,也可用其他药物,比如复方苯甲酸软膏。皮损消失后继续用药一段时间,这样才不会留下疤痕。

2 在用青癣霜药时,患者需注意用药前要洗手,用药后若药物与汗水混合,要重新用药。症状明显者用药次数要增加,用药量根据说明书而定。

3 治疗时间长或者治疗效果不佳者,应加服其他要治疗,比如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 手癣能传染,若传染后身体多部位有水疱,应同时治疗,不应只治疗首发部位。

角化增厚型手藓特效药

 

饮食治疗

1 有手癣者应多吃韭菜蓖麻、烩黄鱼肝、皂荚猪肚及外涂马齿苋汁。韭菜蓖麻主要材料有韭菜、蓖麻子肉;烩黄鱼肝主要材料有黄鱼肝;皂荚猪肚主要材料有猪肚、皂荚;马齿苋汁主要材料有鲜马齿苋。

2 除此之外,还可以吃黄瓜、苦瓜、马齿觅等良性食物或者新鲜的蔬菜水果,最好不要喝牛奶、可乐等酸性饮料。

角化增厚型手藓特效药

 

预防/手癣

1、平时要讲究个人卫生,不要用公用拖鞋、脚盆、擦布等,鞋袜、脚布要定期灭菌,保持足部清洁干燥。

2、鞋袜、脚布要定期灭菌,保持足部清洁干燥,浴室、游泳池等公共场所是传染足癣的主要地方,应严格执行消毒管理制度。

3、晚上洗脚或洗澡后,要揩干趾缝间的水分,扑上消毒撒布粉(薄荷脑0.1克,麝香草酚碘化物2克,硬脂酸锌4克,碳酸镁2克,硼酸15克,滑石粉加至100克),目的在于尽量保持趾间的干燥,以防止表皮霉菌的再感染。

4、不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不使用他人内衣、内裤及洗浴用品。

5、平时要减少化学性、物理性、生物性物质对手足皮肤的不良刺激,如果是患者少饮刺激性饮料,如浓茶、咖啡、酒类等,因为这些饮料激惹汗腺的分泌与排出,给表皮霉菌的易感性提供了有利的环境。

6、减少出汗,促进股根部蒸发作用。尽量保持会阴部干燥,穿宽松合适的贴身内裤,勿过紧。

7、经常换洗内裤,并保持外阴部清洁,经常洗晒衣被。

8、如患有灰指甲、鹅掌风、股癣,应积极治疗,以防经手传染于阴股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