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肚子大硬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13:38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的体质是比较差的,因为老年人上了岁数,他们的身体会缺少各种各样的能量,老年人缺钙是特别常见的,现象,老年人的胃部疾病也是比较常见的,可以在照顾老年人这件事上也是比较费心力的,很多老年人到了老的时候都会肚子变得比较大比较硬,这是怎么回事呢?

老人肚子大硬怎么回事

 

考虑腹水的可能性比较大,

可以让老人家侧着睡,然后看一下肚子有没有改变,如果感觉靠着床的那边要大一些的话,考虑是腹水!

指导意见:

建议尽快到老人到医院做个检查,腹部的B超,这样就可以看出来是不是腹水引起的

可以到医院做一下腹部彩超,看看有没有腹水的情况?硬的话,嗯,只要没有腹胀应该问题不大没有腹痛应该问题不大。

这个情况最好到医院看一看,因为你们所说的那个硬啊,东西不一定是一回事,这个需要通过医生的查体判断一下,必要时做下服务的彩超或ct应该问题不是很大,请不要太担心

老人肚子大硬怎么回事

 

可能为胃肠功能紊乱引起的腹部发胀。可以去医院做腹透或者做腹部B超检查,明确后对症治疗,如果是肚胀建议可以服用吗丁啉片+维生素B1片+雷尼替丁胶囊+颠茄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注意休息,多喝开水,规律饮食。

老人肚子大硬怎么回事

 

腹胀要看你的饮食和用的药物了,要是长期服用抗高血压药,有利尿药就会低血钾会腹胀,还有活动少,肠道活动少也会腹胀,还有很多人乱用抗生素菌群失调,肠蠕动减少也会腹胀,找原因,喝些酸奶,大三楂颗粒可以缓解腹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